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持续高温干旱 果园如何应对  

2017-08-09 07:53:47|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持续高温干旱 果园如何应对
李新龙

持续高温干旱 果园如何应对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苹果日灼病状

         7月份至今持续高温干旱,果园管理中出现了不少问题,如,红蜘蛛泛滥、旱象严重、叶片干枯,尤其是果实日灼病发生严重……该如何应对呢?专家提醒果农,要抓好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和日灼病的预防,保证果树安全度夏。
        一是适度浇水,防止日灼病发生。保持土壤适宜的含水量,是防治日灼的主要手段。日灼病一旦发生,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失水焦枯,产生红褐色圆形斑点或形成黑褐色病斑,果实周围出现黄色晕圈,严重影响商品价值。造成日灼病的主要原因是土壤中水分严重缺失和枝叶干枯失去保护能力。预防日灼病的最好办法是隔行浇水或者轻浇水,并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浇水,想方设法保持土壤墒情。
        二是减少地面农事操作,特别是旋耕、打除草剂等。可以用割草机将杂草割倒,覆盖于地表,有利于减少水分蒸发和维持土壤温度稳定。
       三是防病治虫用药要谨慎。高温条件下,叶片和果实角质层透性大,加大用药浓度、高温时段用药、用药量过大等,都会导致药害发生,所以用药一定要谨慎。另外,近期红白蜘蛛泛滥,果园用药最好在下午当温度降低到30度以下时再进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高温干旱抑制了褐斑病的发生,但眼下气温尚高,一旦遇到雷雨尤其是连阴雨仍会引发褐斑病的发生与侵染。防治办法请按照奇星公司专家团制定的8月份病虫害防治方案进行。
       四是科学追肥。追肥要依据品种、挂果量及前期施肥情况等来确定,一般情况下,可追施一次磷、钾肥,重点以钾肥为主,施肥量要根据树体生长情况而定。建议结合降雨天气进行,红富士在8月上中旬要再追一次磷、钾肥。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