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处暑节气至 基肥正当施  

2017-08-23 15:56:08|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处暑节气至 基肥正当施
黄立会/文

处暑节气至 基肥正当施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编辑部述评

处暑节气至 基肥正当施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一年一度秋风起,又到秋施基肥时。8月23日是处暑节气,秋施基肥以什么时间为好呢?奇星公司提倡的施肥时机是:立秋之后,霜降之前,越早越好。
        此时施肥有什么好处呢?大家知道,秋季是果树根系生长的第二、三次高峰期,此时施肥,根的吸收能力强,伤口愈合快,还可促进新根发育;秋季施基肥疏松了果园土壤,提高了土壤孔隙度,能改善土壤中肥、水、气、热的状态,利于微生物活动,为基肥的分解转化提供了时间和条件,可及时供给果树根系吸收利用,并能提高地温,防止冻害;秋季施的基肥经过秋冬的分解,部分养分当年就能被果树吸收,增加果树营养物质的积累,提高树体的营养和细胞液的浓度,为翌春果树萌芽、开花、展叶、提高坐果率奠定物质基础。
        那么,秋施基肥用什么肥料好呢? 我们仍然向大家推荐奇星公司的岁岁金系列品牌肥料(秋施基肥的时间、用量和方法请参看本报今日头版和二版刊发的《奇星公司21017年各种果树秋施基肥建议方案》)。岁岁金系列品牌肥料是奇星公司与山东赛洋化工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果园秋季施肥用肥,包括岁岁金复合肥料、岁岁金稳定性复合肥料、复合农用微生物菌剂和岁岁金中微量元素肥。自2015年秋季在奇星公司各服务片区推广使用后,用户普遍反映效果不错,涌现出不少使用效果好的典型园。今年,奇星公司再次与山东赛洋化工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向广大奇星用户和果农推荐使用,而且强力推出“奇星岁岁金果树营养万人绿色行”活动,在订购菌肥数量≥复合肥数量的条件下,满40袋送双龙湾旅游一次,每10袋再送1袋中微量元素肥(不旅游的可折送5袋生物菌肥),让果农朋友不但能提高经济效益,还能享受到健康快乐的生活。我们相信,奇星农资用户和果农朋友通过使用“岁岁金”肥料,一定会家家增收、岁岁揽金,走上科技务果增收致富的星光大道。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107年第14期)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