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奇星公司“双响炮” 专敌各种食心虫  

2017-07-18 19:32:22|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奇星公司“双响炮”  专敌各种食心虫

奇星“双响炮”  专敌食心虫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每年5~9月份,食心虫对梨、桃、苹果、山楂、枣都有不同程度的危害。其危害从5月上旬开始,重叠发生至9月下旬结束,7~9月份为危害最严重时期。为减少食心虫对果实的危害,果农采取了各种防范措施,如套袋、黑光灯诱杀、糖醋液诱捕、药剂防治等,但食心虫对各类果实的危害仍有不同程度发生,受害特别严重者,全园果实几无幸免,一年辛苦付之东流。
        那么,有没有办法彻底消灭食心虫,保证桃、梨果实不受梨小食心虫的侵害呢?回答是肯定的。奇星公司今年新推出的摧魂双响(俗称“双响炮”),就是对付食心虫的秘密武器。
       摧魂双响以组合套装的形式推出,内含1瓶“过河卒”(500克~600克);1瓶“当头炮”(500克~600克)。“过河卒”的主要成分为:噻嗪酮+溶蜡素+渗透剂,其功能是直接破蜡杀卵,使成虫提前产卵不能孵化;“当头炮”的主要成分为:甲维盐+进口氯虫苯甲酰胺+丁烯氟虫氰+抗光剂+逆抗素,其功能是彻底杀灭幼虫,持效期达20~30天。
       全年用摧魂双响防治两次,就可使桃、梨(裸梨)果实免遭食心虫的侵害。
       5月份是食心虫第一代成虫的产卵高峰期,主要发生在桃树上,用摧魂双响1600~2000倍液,可有效杀死食心虫的虫与卵,持效期在25天以上;第二次用突灭2000倍液,就可使早熟桃果不受食心虫的危害。中晚熟桃树可于第三次药剂防治时(即7月份)再用摧魂双响一次,即可保证桃果安然无恙采摘销售完毕。
       食心虫对梨果,尤其是裸梨(不套袋梨)的危害也很严重,2016年因防治不够及时,导致许多梨园损失过半甚至毁园,今年在防治上绝不可掉以轻心。7月份是食心虫侵害梨果的第一个高峰期,可用摧魂双响1600~2000倍液喷一次,做到虫卵并杀,持效期在25天以上;8月份用突灭1500倍液对裸梨再防治一次,持效期在15天左右。8月下旬是食心虫侵害梨果的又一个高发期,可用摧魂双响再喷一次,把虫害消灭在萌动状态。进入9月份后,梨果开始采摘,但虫害还在继续,可用双锐1500倍+阿榜2000倍液进行综合防治,确保梨果安全采摘销售不受食心虫的侵袭。                                                                                         郭正仓/文

硕果累累

奇星“双响炮”  专敌食心虫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7月7日下午,盐湖区龙居镇罗义村奇星农资用户张红军的妻子和一双放暑假回来的大学生儿女,在桃园里观察桃果的长势,准备采摘销售。
        张红军种有2亩晚熟红不软桃树,全程使用奇星公司农资,秋施基肥用岁岁金,冲施肥用沃力源,治食心虫用摧魂双响,桃果个头都在80至85之间,而且颜色红润,没有任何病虫害,客商到园里查看后议定每斤1.3元全部收购。                  黄立会/文 小马/图   

奇星“双响炮”  专敌食心虫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卫望荣
盐湖区龙居镇罗义村
        我种有7亩晚熟红不软桃树,全年使用奇星农药防治病虫害。为了防止食心虫的危害,今年6月中旬我在1600斤水中加了一套奇星摧魂双响喷到桃树上,至今20多天过去了,桃果上没有任何病虫为害的踪迹,桃树叶色浓绿个大质优。我计划这两天再喷一次摧魂双响,让桃果无病无虫安全采摘上市,卖个好价钱才是硬道理。              黄立会/文 小马/图      
       
奇星“双响炮”  专敌食心虫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曲红军
 盐湖区龙居镇罗义村
        我种的4亩红香酥梨去年亩产上万斤,才卖8毛钱一斤。今年奇星公司新推出了摧魂双响,专治食心虫,我按照报纸上说明的倍数在梨树上喷了一次,至今20多天了树上没有发现食心虫为害的痕迹。今年我的梨子比去年更大,一定能卖上好价钱。事实证明,奇星摧魂双响是防治食心虫的秘密武器。    
          黄立会/文 小马/图

奇星“双响炮”  专敌食心虫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蔡建华
盐湖区龙居镇罗义村
         我种有6亩春美桃树、6.5亩红香酥梨树,全部使用奇星公司的优质农资,连年收入不菲。春美桃用了两次沃力源,桃子个大上色早而快,售价比别人高;红香酥梨除施用沃力源外,还在6月下旬用奇星摧魂双响喷了一次,至今半个多月不见虫害。我计划7月中旬再用一次摧魂双响,让我的梨子无虫无病安全采摘销售完毕。                   黄立会/文 小马/图  

奇星“双响炮”  专敌食心虫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马望存
盐湖区上郭乡邵村
        我种有3亩晚熟超越桃树,全年使用奇星农资。去年因为食心虫危害,造成了减产减收。今年6月中旬,我在1600斤水中加了一套奇星摧魂双响喷到桃树上,至今20多天过去了,病虫为害比去年明显减少,并且桃树叶色浓绿果个大。我打算近几天再喷一次摧魂双响,把食心虫的为害降到最低程度。
         小马 /文图

奇星“双响炮”  专敌食心虫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黄水莲
盐湖区冯村乡西阳村
       我代理奇星农药已经有5年,今年公司推出的奇星摧魂双响,我于6月8日用了一次,然后又在6月下旬用了一次,最近是在7月7日又用了一次。现在不但果面亮度好,而且没有任何病虫害,周围邻里问我用了什么农药,我给他们说,这是奇星公司最近推出的“摧魂双响”,专杀虫和卵。现在,许多果农都开始使用奇星摧魂双响。
         小马 / 文图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12期)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