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当前果树病虫发生趋势及防治技术  

2017-06-23 08:36:07|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前果树病虫发生趋势及防治技术
奇星公司植保专家   徐广益
         一、果树上几种主要病害目前发生情况
        1.斑点落叶病:斑点落叶病是果树早期落叶病的一种病害,此病今年发生较早,现已进入发生盛期。中秋王、嘎啦、红星等品种发生严重,特别是肥力不足、管理不善、树势衰弱的果树顶梢嫩叶病斑数量增多,病斑扩大,为害严重的叶片可呈斑点焦枯状,严重的果枝上叶片变黄,继而脱落。
        2.褐斑病:褐斑病是果树早期落叶病中严重的一个主要病害。目前已在富士等果树下部和内膛开始发生与为害。如果近期有雨,更有利于褐斑病的发生与蔓延,特别是气象短期预报7~9月份雨水分别比历年同期降雨多2~4成,更有利于后期褐斑病的发生与为害。
        3.二斑叶螨:目前持续高温干旱,雨水较少,有利于二斑叶螨的发生与繁殖,个别套袋前未防治和套袋时间过长的果园二斑叶螨发生逐渐加重,持续下去二斑叶螨、蚜虫将会进一步扩散蔓延,为害更加严重。
        4.苹果蚜虫:在高温干旱雨水较少的气候条件下,更有利于蚜虫的发生与为害,目前蚜虫发生数量继续增加,为害较为严重。
        二、防治意见
        1.当前高温干旱雨水较少,持续发展下去将大大有利于斑点落叶病和二斑叶螨的发生与为害,必须继续进行药剂混合喷雾。如果由于种种原因一个病虫防治有困难,可采取同样药剂和配方间隔5~7天、连续喷治2次的办法。药剂配方为:奇星BT1500倍+桂果1500倍或万润1000倍;桂果1500倍+普斯乐1000倍+高尔托700倍。如果果园二斑叶螨、蚜虫发生较多 ,可在上述配方中加上螨降红3500倍。
        2.褐斑病是导致果树早期落叶的一个主要病害,目前已在果树下部内膛开始发生,所以,防治褐斑病喷药应注意喷在果树下部内膛位置,集中喷药提高防效。此后喷药于果树全株。药剂配方为:耐落2500倍+桂果1500倍+高尔托800倍;益利诺1500倍+桂果1500倍。
        3.如果近期连续降雨或降大雨,炭疽菌叶枯病将会开始发生与为害,希望果农在降雨前喷一次药,预防此病发生。药剂与配方为:奇星BT1500倍+桂果1500倍或高尔托800倍。另外,提醒果农朋友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坚持3~5天到田间观察一次,一旦发现炭疽菌叶枯病发生,即可报奇星公司专家团, 以便及时研究出台大面积防治措施。
        4.果树红蜘蛛、二斑叶螨严重发生的果园,可用袭珠1500倍或螨降红3500倍+缉网2000倍混合喷治。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12期)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