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病害严重,加大用药浓度不如增加用药次数  

2017-06-15 17:10:38|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害严重,加大用药浓度不如增加用药次数
李三民

        病害发生严重了,不少用户和农药经销商怕把病害打压不下去,会加大用药倍数,希望用“下猛药”的办法获得理想的防效。其实,在病害防治上,加大用药倍数不如增加用药次数或保证亩用药液。
  大家想一想,一粒老鼠药就能把老鼠药死,你放上1斤老鼠药,和一粒老鼠药所起的作用是不是一样的?回答是肯定的!果树病虫害防治也是如此。各种农药在申请登记证时,都要向登记机关提供试验数据,这个数据后来就标在农药的外包装上,供使用时参考。可以说,一般情况下,建议的用药浓度是可以起到防治病害作用的,没必要增加浓度。人为地增加用药浓度,反而会促使病虫害产生抗性,降低药效。
  增加用药浓度并不能拉长防效时间。有的果农认为,用药量大一点,药效持久,可以减少用药次数。其实,农药喷施到作物表面后都有有效期,比如见光分解的农药,低浓度10天分解失效,高浓度仍然会10天分解失效。也就是说,药效期长短与浓度并没有多大关系。此外,由于随着叶面积的不断增加,所以每亩喷药液量也应逐渐增加,不要老是一成不变,每次喷药至少要保证90%以上叶片见药,不然实在难以保证防治效果。
  在病害防治上,提倡大家宁可增加用药次数和保证喷匀喷遍,也不要增加用药浓度。因为同样是花钱,增加用药次数,效果比增加浓度要好得多。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11期)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