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奇星杯”苹果套袋能手PK争霸赛炒热运城果乡  

2017-06-15 11:40:50|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快乐成为劳动主旋律 把比赛变成培训大课堂
“奇星杯”苹果套袋能手PK争霸赛炒热运城果乡
黄立会 郑佳/文  小马  张鑫/图

2017年06月15日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6月12日,“奇星杯”苹果套袋能手pk总冠争霸赛在风景秀丽的临猗牛杜香落村一处果园里展开

2017年06月15日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香落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收致欢迎词。
 
2017年06月15日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奇星公司张充栋副总经理宣布比赛开始

2017年06月15日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业务区域经理张六虎宣布总决赛规程。

        能手争高下,果园大点兵。6月5日~12日,以“引深科技服务,增加劳动乐趣”为主题的“奇星杯果梨套袋能手pk争霸赛”在运城果区全面展开。在为期一周的层层比赛中,公司副总经理张充栋亲临指导,公司全体业务人员、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分为7个组,协助村级代理商组织果农踊跃参赛,公司专家团的十多位讲师分头跟组,现场讲解套袋注意事项和套袋后的管理技术,把比赛变成了技术培训的田间大课堂,炒热了初夏时节的运城果乡。
        众所周知,当前正是果农给苹果套膜袋的繁忙季节。为了引深对奇星农资用户和广大果农的服务力度,进一步扩大奇星公司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增加果农套袋劳动的技巧性和趣味性,奇星公司组织了这次比赛。
        本次赛事由山西奇星农药有限公司联合运城电视台《金色田野》栏目组共同举办。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6月5日~6月10日,举行村级冠军海选。比赛评出前三名进行奖励,冠军选手参加在乡里举办的乡冠争霸赛;
        第二阶段:6月11日,举行乡镇级冠军评选。比赛评出前三名进行奖励,冠军选手参加全市总冠争霸赛;
        第三阶段:6月12日,举行全市总冠争霸赛。比赛评出前三名进行奖励,奖品分别为:总冠军,建设牌电动三轮车一辆;总亚军,立马牌两轮电动车一辆;第三名,美的牌洗衣机一台。
        比赛期间,除实时报道外,还将由运城电视台《金色田野》栏目组制作专题节目,在运城电视台进行播放。
        本次赛事于6月7日正式启动,经过为期5天的村冠、乡冠争霸赛,层层选拔出21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总冠争霸赛。
        6月12日上午,位于临猗县牛杜镇香落村村北涑水河畔的一个果园旁,人来车往,热闹非凡。“奇星杯苹果套袋能手pk总冠争霸赛”和“奇星农药与运城电视台《金色田野》栏目联合举办”的红色条幅格外醒目,天上无人机轰鸣航拍,地上各种车排成长龙,员工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奖励十分丰厚格外吸睛……由奇星公司举办的“奇星杯苹果套袋能手pk总冠争霸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临猗、万荣、芮城、永济、盐湖区等全市七大果区的21名优秀选手和代理商朋友云集于此,香落村及周边十里八村的果农前来观看。公司工作人员穿行其中,为大家分发“奇星农药”小红帽和围裙,并递上雪糕和矿泉水,表达了奇星公司对用户和果农的浓浓亲情。
        上午10时许,启动仪式开始进行。公司业务经理张六虎主持赛事。香落村党支部书记李建收首先讲话,盛赞奇星农资在该村果业生产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接着,公司副总经理张充栋作重要讲话,代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福奎对选手们表示欢迎,鼓励大家超常发挥,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之后,张六虎经理宣布比赛规则:参赛选手每人300个果袋,套袋质量要求为袋鼓起、果悬中、上扣紧、下孔通。套袋过程由公司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并准确计时,最后由专家团讲师验收质量。
        紧接着,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入果园。随着一声哨响,套袋比赛正式开始。只见选手们一个个镇定从容,忙而不乱,左手拿袋,右手执香,瞅准套稳,点拉自如。待所有选手套完果袋后,专家团讲师张兴旺、刘首仁、范建强、隋建国、黄启明等老师对他们的套袋质量一一进行了认真验收,确定全部合格,然后进入成绩登记。
        登记完毕后,公司业务经理张六虎宣布比赛成绩。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前三名套袋能手,公司副总经理张充栋为她们现场颁奖。来自临猗县北辛乡道场村的姚婷,成绩为13分22秒,荣膺总冠军,获得建设牌电动三轮车一辆;来自永济市张营镇窑头村的吴彩琴,成绩为15分57秒,获得总亚军,获得立马牌两轮电动车一辆;来自临猗县东张镇峪南村的李冬玲,成绩为16分10秒,获得第三名,获得美的牌洗衣机一台。其余参赛选手均获得高级厨具赠品一套。
        比赛结束后,应在场选手和果农的盛情邀请,荣获总冠军的姚婷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套袋表演,其精湛的技术和娴熟的动作令人目不暇接,啧啧称赞。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这次比赛在果区引发的冲击波却越来越大,成为果农在套袋劳动和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奇星公司热心为农的举措得到广大用户和果农的一致称赞,必将激励大家在今后的果园管理中更加精心,取得全年果业生产的更高效益。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11期)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