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套袋前后苹果、梨、桃树施肥要点  

2017-05-20 10:40:47|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套袋前后苹果、梨、桃树施肥要点
副教授  樊存虎

         一、补钙
        套袋是造成运城苹果、梨、桃等各种果实缺钙的主要原因。缺钙时,果实会出现苦痘病、水裂纹和水心病等症状,同时,缺钙还易感染真菌性病害。幼果期(花后50天内)是果实吸收钙的主要时期,花后7天后开始至套袋前应叶面补钙2~4次。补钙时应注意:
        1.叶面补钙时,应尽量将钙喷到果面上。因钙在植物体内移动性较差,在叶片中的钙很难转移到果实上。所以,每次叶面补钙时应保证果面上全部湿润。
        2.喷施钙时应选择在下午4时后进行,避免在中午高温时段进行,目的是尽量增加喷施钙后果面的湿润时间。
         3.补钙与补镁不能同时进行。在水溶液中钙和镁同时存在时,二者具有拮抗作用,因此,在劣质叶面钙肥中有镁离子时,会影响补钙效果。
        二、追施磷肥
       1.时间及用量:随着气温上升,春梢封顶期进入花芽分化期和果实膨大期,果树需要吸收大量磷和少量氮钾元素,但磷元素在土壤中移动性差,因此,在5月中上旬应追施水溶性磷肥为主和少量氮钾肥。如,一般果园每亩应施用“沃力源”水溶性高磷肥5~10公斤;若投资较少、挂果多的果园,每亩应施用“沃力源”水溶性高磷肥5~10公斤+“沃力源”均衡肥5公斤。
       2.施用方法:雨后或灌水后用枪施入,深度15~25厘米为宜。
        三、追施钾肥
       各种果树采收前施入水溶性钾肥是提高果实品质的关键措施。早熟品种应在采果前20天施入,晚熟品种应在采果前30天施入。施肥方法:可枪施或冲施。施用量:一般果园每亩应施用“沃力源”水溶性高钾肥5~10公斤,桃树适当增加用量。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10期)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