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管理】春季施肥氮为主  

2017-04-05 17:40:15|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春季施肥氮为主
副教授 樊存虎
        果树从萌芽到春梢封顶期为果树年营养消耗最大时期,此时萌芽、展叶、开花、新梢迅速生长、授粉坐果及根系生长都需要大量养分,这些养分主要依靠上年树体贮藏的营养来提供,还必须通过萌芽前和花后来补充。而只有叶片旺盛,光合产物才能外运,用于新梢和果实膨大。因此,萌芽前和花后追肥应以氮肥为主,磷、钾、硼、镁肥为辅。随着气温的上升,春梢封顶后进入花芽分化期,果树需要吸收大量磷和少量的钾元素,但磷元素在土壤中移动性差,所以,追施磷肥应在4月底~5月初,且以水溶性磷肥为主。
        一、苹果树、梨树、桃树追肥方案
       花后每亩冲施、枪施或滴灌“沃力源”大量元素水溶肥5~10公斤。枪施浓度为:稀释50~100倍。同时,配合打药叶面喷施美补美钙或美补美锌或美补美硼,稀释800~1000倍。
      若底肥不足且花前没有追肥,则应在土壤中施入岁岁金(22—8—15)硝硫基肥20~40公斤+岁岁金中微量元素肥20公斤。
       注:梨树、桃树施肥量要大于苹果树。
       二、冬枣施肥方案
       萌芽后每亩冲施、枪施或滴灌沃力源大量元素水溶肥10公斤,枪施浓度为:稀释100~200倍。并在土壤中施入岁岁金中微量元素肥20公斤。同时,配合打药叶面喷肥美补美钙或美补美锌或美补美硼,稀释800~1000倍。
       三、葡萄园施肥方案
       亩追岁岁金硝硫基肥(22—8—15)70~80公斤+岁岁金中微量元素肥10~20公斤+生物菌剂20公斤,土壤施入。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6期)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