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管理】疏花疏果“十注意”  

2017-04-05 17:35:46|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疏花疏果“十注意”
高级农艺师  刘首仁
        严格疏花疏果是提高苹果果实品质的一项关键技术措施,也是克服大小年现象、减少树体养分消耗、延长盛果期年限的有效途径。现将果园疏花疏果的“十注意”技术介绍如下,供果农参考。
       一、注意时间。一般以花蕾明显露出、花蕾顶端显红后进行较为适宜,疏去花蕾保留叶丛,直至花后30天内定完果。
       二、注意气候。如果本地历年常有晚霜或大风、冷冻天气发生,要迟疏,反之可早疏。
       三、注意看花量。花量大的早疏,花量小的迟疏。
       四、注意树势。树势强的可多留,树势弱的可少留或不留,以利于调节树势。
       五、注意品种。生理落果严重的品种,可在落花两周后疏幼果;而生理落果较轻的品种应早疏。
       六、注意花芽质量。弱小花芽、腋花芽、串枝花芽和发育迟的花芽应重疏或不留,健壮花芽应少疏多留,以保证产量。
       七、注意距离。一般小、中型品种果15~20厘米留一个,大型品种果20~30厘米留一个。单果留中心果,双果留对称果,做到全树分布均匀,且适当多留10%左右为保险系数。
       八、注意观察副梢。按果台副梢数量留果,即一个副梢留单果,两个副梢留双果,无副梢不留果。
       九、注意果枝类型。腋花芽果和斜生枝、短果枝上的果畸形者多,应适当疏除。
       十、注意果实形态:长势壮旺、肩部平展、自然下垂、花萼朝下的幼果,果形端正高桩、卖相好的适当多留;朝上生长的果子多歪斜,应少留或不留。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6期)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