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管理】4月桃园活儿多 抓紧进行莫蹉跎  

2017-04-05 17:31:17|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4月桃园活儿多 抓紧进行莫蹉跎
奇星公司专家团讲师  黄启明
        桃树花落后就进入幼果膨大期,是关系桃果能否优质高产的关键期,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病虫害防治。防治对象:桃树的穿孔病、缩叶病和卷叶虫、蚜虫等,着重预防蚜虫为害。除清园、花露红这两次药外,花后这几次用药也要用好药细致喷打,不留死角。大树亩用水量400斤,幼树也不能低于300斤。这几次药喷好了,就不会形成蚜虫泛滥叶片卷曲的局面(防治方案以《奇星果业科技》上刊登的用药方案为准)。建议在打药时加上叶面肥,如秘补、甲禾兴等。
        二、水肥管理。去冬没浇封冻水,今春又没浇萌芽水和追肥的,建议在坐果后抓紧时间浇水,并随水追肥。这次追肥以沃力源大量元素水溶肥21:21:21为主,每亩2袋为佳。如果去年秋季已施过基肥,花后桃园里墒情也好,那就用施肥枪注施沃力源,浓度200~300倍,实行肥水一体化管理,可以被百分之百吸收。
        三、春季修剪。
        1.抹芽。就是抹去剪锯口周围新萌发的芽子。如不抹去,经过旺长即形成徒长枝,不但消耗营养,还会影响光照,导致果实着色不良。
       2.摘心。摘心即掐尖,如新生枝条非常强旺,可在5~7节处摘去嫩尖,后部可发出二次枝,冬剪时可作为结果枝留用。
       3.控制竞争枝。幼树扩冠阶段,可继续控制主枝延长枝下面的竞争枝,确保主枝单轴延伸。
       4.疏去延长枝上的花蕾花朵或幼果。在疏花前,可先疏去主枝延长枝上的花蕾、花朵及幼果,以节约养分,这样可确保其增粗快,长势强。
       5.调整主枝的角度。根据所留树形要求的主枝角度,对角度过小的主枝可往下拉,过于大的主枝则向上撑。
        四、疏花疏果。桃树多数品种花量大,坐果率高,因此要及早动手严格疏花疏果。在定果时,要坚持不留病虫果、背上背下果、畸形果,特别是不留圆形果的方针,而要留长形的果,因为只有长形果才能长大果,而圆形果长不大。具体操作中,应掌握前部多留、后部少留的原则,如,主枝上部长枝本应留2~3个果,你可留至4~5个,而下部则只留1~2个果(中枝、短枝以此类推)。这样留果的好处是:主枝的上下部果个大小一致,红度一致,可一次性出售。
       五、果实套袋。桃果套袋能提高果品的质量,减轻病虫危害和农药残留,防止裂果,预防自然灾害。我们运城桃区早熟桃果一般都不套袋,而晚熟品种都采用套袋措施。
       套袋时间:在谢花后50~55天开始进行。
       套前喷药:定果后,在晴天对树体和幼果喷施一次杀虫剂和保护性杀菌剂,杀死果实上的虫卵和病菌,可用功高盖世2500倍+25%灭幼脲悬浮剂1500~2000倍+10%桂果1000倍+0.1%甲禾兴混合喷一次,然后套袋。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6期)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