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管理技术】桃树冬剪:树势不同 手法各异  

2017-11-11 09:23:16|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管理技术】桃树冬剪:树势不同 手法各异
奇星公司专家团讲师  黄启明

          立冬将临天渐寒,桃树修剪在眼前。桃叶落完后就要开始进行冬季修剪。在修剪时,桃农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管理技术】桃树冬剪:树势不同 手法各异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首先,要分清树势的强弱、品种,然后才能下剪。如果树势强旺,在绿叶落完后就开始进行修剪;如树势较弱,就等落叶营养充分回流到树体、根部后再动手修剪,这样就不会浪费营养削弱树势。如果是开张型品种(红不软、双田早生等),上部应少留果枝,而在中下部多留;如果是直立型品种(春美系、突围、齐美、春红等),上部应多留果枝,以果压梢,这样不需拉枝就能使主枝达到理想角度。

【管理技术】桃树冬剪:树势不同 手法各异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其次,针对不同品种、不同树势,采用不同的修剪方法。
        初果期树的修剪,主枝前部要少留果枝,以防前部延长头下垂,导致树冠扩不起来影响产量,应以树龄、品种以及管理水平高低来确定产量,以产量再定应留的果枝数量。
        盛果期树的修剪,应尽量多留果枝,同时加强投资、提高产量、增加效益。
        衰老期树的修剪,应少留果枝,多短截,少甩放。后部小枝见弱就重回缩,把劲往后赶,以复壮后部小枝,从而有效地防止后部小枝先弱后亡,避免后部光秃,结果部位外移,导致产量骤减,再结合加强水肥管理,就能做到树老产不减,也能延长桃树的结果年限和树体寿命。

【管理技术】桃树冬剪:树势不同 手法各异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在修剪时,疏枝不能只留桩,要留1~2个明芽眼,以利下年发出足够的枝量。

(原载《奇星农药》公众号2017年11月5日)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