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我们是新一代的奇星人  

2017-01-18 09:12:28|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是新一代的奇星人
(诗朗诵)   作者:毛  凯

二〇一六年七月二十日,
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个时刻。
我们走出了象牙宝塔,
怀揣着理想面对五彩斑斓的生活。
我们结识了许多新的伙伴,
成长路上互相提携相濡以沫。
我们来到了一个新的广阔天地,
她的名字叫“奇星农药”。

公司的优美环境向我们张开臂膊,
领导向我们寄予了谆谆嘱托。
同事们一个个对我们笑脸相迎,
师傅们就像和蔼的邻家大哥。
单位为我们安排了良好的工作条件,
免费食宿还有四星级的员工宿舍。
作为新一代的奇星人,
我们踌躇满志,雄心勃勃。

我是一名普通的农药登记员,
登记、许可、归档是每日的必修课。
密密麻麻的是产品标准,
厚厚沉沉的是登记资料,
绞尽脑汁的是管理制度,
我在无尽的循环中勇敢探索。
在别人眼里我是企业的中枢神经,
我眼中的自己却是默默无闻的小兵一个。

我是一名忙碌的农资销售员,
公司产品的性能效果牢记心窝。
跟着师傅走进千家万户的,那就是我,  
田间地头向农民介绍产品的,那就是我,
披着霞光脚上沾着泥土的,那就是我,
空旷大街上星夜下班回家的,那就是我。
忙碌是我成长的印记,
有朝一日,我会拥有令人羡慕的收获。

我是一名小小的生测员,
整天对着显微镜把病害琢磨。
冠状的病毒,梭形的细菌,
白色的菌斑,丑陋的蜱虫,
观察每一种病菌的生活规律,
钻研每一种病害的防治策略。
与它们为伍,为的是让它们远离庄稼,
和它们作伴,为的是早日降服病魔。

我是一名执着的研发员,
认真是我的态度,严谨是我的本色。
优化配方力求尽善尽美,
检测项目不能有丝毫差错。
我知道,果树一年只能收获一次,
我懂得,任何失误对于农民都是灾祸。
实验室里瓶瓶罐罐的叮当作响, 
换来的是农民丰收时的笑语欢歌。

我在奇星研发部工作,
我在奇星质检部工作,
我在奇星技术部工作,
我在奇星安环部工作,   
我在奇星生产部工作,
我在奇星销售部工作……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奇星人,
响亮的称谓让我们为之骄傲!

当奇星农药新产品获准面市的时候,
我们笑了;
当奇星农药为果农排忧解难的时候,
我们笑了;
当奇星公司增加了新的客户的时候,
我们笑了;
当奇星公司取得了跨越发展的时候,
我们笑了!
我们的笑容像春日蓬勃的枝芽,
我们的笑容像夏时烂漫的花朵,
我们的笑容如冬天温暖的阳光,  
我们的笑容如秋季硕果的颜色。

戊唑醇,多锰锌、索富托、三唑锡,
悬浮剂、粉剂、液剂、水分散粒剂,
一个个曾经在校园陌生的名字,
如今已成为整日挂在嘴边的名词。    
拿出高品质农药不是生活的全部,
但却是奇星人献给果农的一份厚礼。
果农的口碑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赞誉,
我们的价值早已和奇星融为一体。

我们像一粒粒种子,在公司生根发芽,
我们像一块块璞玉,在公司打造磨砺。
企业文化融进了我们的血脉,
企业愿景是我们担当的责任,  
让岁月见证我们的真诚,
让时光检验我们的毅力。   
奇星给了我们发挥的平台,
我们要回馈公司的深情厚谊。    

听吧,像大海一样澎湃的,
是我们的热情;
看吧,像山花一样烂漫的,
是我们的青春;
瞧吧,像岩石一样坚硬的,
是我们的信念  
吻吧,像金子一样不朽的,
是我们的精神!
我们是新一代的奇星人,
不屈不挠是我们的品行和气质。
今天,我们拿出最好的自己,
明天,奇星将因为我们更加美丽。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7年第一期)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