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葡萄的基肥该如何施  

2016-10-22 08:57:02|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的基肥该如何施
奇星公司专家团讲师  李耀军

葡萄的基肥该如何施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葡萄新品种推介:阳光玫瑰为欧美杂交品种,果穗圆锥形,穗重600克左右,粒重12克左右;果粒紧促,呈椭圆形,黄绿色,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含糖量可高达26%。8月初成熟,不裂果,耐储运,可以成为葡萄产业的更新替代推广品之一。

        2016年的葡萄管理已逐渐进入末期,秋施基肥成为广大种植户所关心的主要问题。
         一、秋施基肥的好处
        1.改良土壤。有机肥含有丰富的有机质、粗纤维及各类中微量元素,能够解决长久使用无机肥导致的土壤板结、酸化等问题。
       2.提供营养、恢复树势。基肥能够提供葡萄全年生长所需70%的营养,且在9月下旬至10月施用,能够促进根系生长、促进枝条成熟和花芽分化。
       3.有机肥或者农家肥需要消化的时间在40~50天,冬季经过土壤有益菌的分解 刚好可以为第二年葡萄的萌芽提供养分。
        二、基肥的施用方法
       1.施肥时间:各个区域基肥施用的时间早晚不同,科学建议在10月份施用,宜早不宜迟。葡萄采后要及时恢复树势且根系仍处于生长期,早施基肥能够恢复树势,促进枝条老熟和花芽分化,促进根系生长。
       2.施肥方法:常见的有挖沟、穴施、撒施等方法,相比较而言,挖沟方法最有利。
       挖沟可选用人工开沟施肥机或人工进行,注意开沟需距根系50厘米左右远,开沟宽度为30~50厘米,深度在40~50厘米,壤土和黏土需比沙壤土深一点。另外,可断去较老根系。
       三、基肥的品种及施用量
       1.基肥的品种:以腐熟的农家肥或商品有机肥为主,配以合理的大量元素和适量的中微量元素以及生物菌剂。
       2.基肥的施用量:
       ①高产葡萄园,可选用岁岁金生物菌剂亩用量3~4袋+岁岁金平衡肥60公斤+中微量元素肥1~2袋+磷肥20公斤;
       ②中低产葡萄园,亩用量可选岁岁金生物菌剂2~3袋+岁岁金稳定性肥料50公斤左右+中微量元素肥30公斤;
       ③有机肥肥料(“岁岁金”微生物菌肥,有机质大于或等于45%,复合菌大于或等于5亿个/克),质量较好,养分较全面,一般亩施用量在100~200公斤;
       ④同时要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补充,如“岁岁金”中微量元素肥。
       具体用法请依照自家葡萄园的实际情况酌情增减,建议根据土壤特性调整施用量。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6年第20期)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