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柿子采后管理莫大意  

2016-10-22 08:45:29|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柿子采后管理莫大意
 王文冠
         进入10月份,柿果陆续采收完毕,树体进入营养贮藏阶段,此期营养物质积累的多少,直接关系到翌年的产量和品质。因此,柿树采果后管理仍不敢大意,要尽快恢复树势,促进花芽分化,确保来年丰产稳产。其主要管理措施如下:
        施足基肥。最适时期为10月初,施肥量占全年施肥量的75%左右,具体施肥量依树势、树冠大小、产量及土壤肥力而定。可采用开放射状沟的办法施入,沟深不超过35厘米。施肥种类可选用岁岁金系列专用肥。
        保护叶片。从柿果陆续采收到落叶前,叶片仍有较强的同化能力,能够有效地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数量。此时叶面喷施2~3次3%尿素水溶液或300倍秘补微肥,可明显提高叶片光合作用,提高树体营养贮藏水平,对翌年开花结果、新梢生长也有明显效果。
        落叶后修剪。疏除枯枝、病虫枝、重叠枝、细弱枝等,对其它枝条适当短截回缩。当年结果的枝条,留基部2~3个芽进行短截;对过高过长的老枝和衰老树的大枝,可将其回缩短截至有新生枝处,以促发新枝;对强枝过多的树,短截一部分枝条作预备枝,避免出现大小年结果现象。
        冬防病虫害。清除园内的杂草、落叶、落果等,彻底摘除树上残存的柿蒂,刮除树干上的老粗皮,并集中深埋或烧毁。对柿园特别是树冠下进行30厘米的深翻,以疏松土壤并消灭越冬虫害。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6年第20期)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