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梨果套袋前 四措保安然  

2016-05-05 08:53:26|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梨果套袋前 四措保安然
 奇星公司专家团梨树讲师 王和存

        梨树能不能优质高产,套袋前的管理是全年管理的关键。根据笔者多年经验,只要落实好以下四项技术措施,就能达到优质高产的目的。
       第一项,搞好病虫害防治。梨树的主要病害是黑星病,它直接影响树体的生长和梨果的品质下降,一旦染病,梨面便起黑斑,几乎没有收成。虫害主要有黄粉虫、梨木虱、康氏粉蚧、红白蜘蛛、食心虫等,这些害虫全年都在梨树上生活,一旦温度过高,虫害就会大量发生。
       对此,梨树套袋前必须喷3~4次药,坚持每15天喷一次药,每次喷药都要加上杀菌剂,然后根据各种虫害的不同生活习性选用不同类型的农药,防治各种害虫。在喷打农药的同时,要补两次奇星钙宝,才能使梨树枝叶茂盛、果形端正、品质好。
        第二项,加强肥水管理。落花后梨树进入叶片形成、新梢旺长、幼果膨大期,此时是梨树肥水消耗最大的时期,也称养分临界期。因此,要及时给梨树追肥、浇水,以补充养分之不足。在浇水的同时,每亩可冲施奇星“喷得利”20~30公斤,也可以用施肥枪注施“沃力源”平衡型大量元素水溶肥,每亩10~20公斤,这样才能促进梨树枝叶旺长,提高叶片光合作用,加快幼果膨大,增加梨果的产量和品质。
       第三项,严格疏梨定梨。要想提高梨子的质量和商品率,就必须认真疏梨定梨。在疏梨过程中,要保持梨20~25公分的间距,枝果比至少要达到5:1,因为一个梨从小到大需用30~40个叶片供应,没有足够的叶片面积,梨就长不起来。疏梨一定要掌握以树定产、以亩定数的标准,根据梨树的大小和树势强弱,每亩可留1万~1.2万个梨,这样才能使梨树负载合理,生产出80以上的标准梨,才能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第四项,选择优质纸袋。纸袋的选择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只有选好纸袋,才能产出好的商品梨。选纸袋时,一定要选择表面光滑、质地柔软、韧性大、密度厚、耐风化的纸袋,只有这样的纸袋才能生产出表面洁白、质地细密的商品梨。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6年第10期)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