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学好技术好管园  

2016-05-05 08:17:36|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好技术好管园
黄立会/文

学好技术好管园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编辑部述评

        从4月下旬开始,奇星公司组织专家团的20多名专家、讲师分赴各个果区,对用户和果农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果树花后管理技术服务。在此期间,你能够见到只知其名不闻其声的专家、老师,近距离地接受他们的指导;平时你在果树管理中有什么疑惑和问题,能够面对面地向专家、老师请教;你在技术方面有什么奇方或绝招,可以与专家、老师在一起探讨。这对广大用户和果农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但是,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他们说:“切,果树可有个啥管头,常言道‘种庄稼没窍,地厚墒饱’,只要让果树吃好喝好,它就会给你结出好果子。”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半。让果树吃好喝好是对的,但管理果树绝不是没窍,而是大有学问。
        就拿施肥来说,果农都知道花后要给果树追肥,可人家追的是沃力源水溶性肥,养分全,吸收快,施到地里很快就能接上力;而你却追的是尿素或者复合肥,养分含量低,吸收慢,到春梢停长时刚好得了劲,你说你追的肥料是长了果子还是长了条子?再比如说病虫害防治,什么时候该治什么病虫,用什么药,用多大配比,该怎么喷施,都有科学依据,都要用心落实,否则,你再地厚墒饱,你的果树能禁得住病害侵染虫子咬?
        弄懂了这些道理,你在果树管理上才能够得心应手水到渠成。谁懂得这些道理呢?当然是果树专家和老师。奇星公司的专家和老师不光在技术上各有专长,而且常年在基层一线进园指导或讲课辅导,他们见多识广,经验多多。作为果农,只有虚心向专家、老师学习,才能学到真知,取到真经。如果你总是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又不思进取,不爱学习,光喜欢和别人抬杠,要想进步恐怕是比较慢的。
        不怕不懂得,就怕不学习,学好技术才能管好果园,不知诸位以为然否?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6年第10期)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