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桃花3%~5%开放时是蚜虫防治最佳期  

2016-03-05 09:02:27|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桃花3%~5%开放时是蚜虫防治最佳期
汪文观
        近年来,桃树蚜虫难治已成为桃农普遍头疼的一个问题。根据笔者多年的了解分析,其主要原因是春季清园的火候没有抓准。
        根据多年的生产实践经验,在桃树开花期,当有3%至5%桃花开放时是防治蚜虫的最佳时机。因为蚜虫是以卵在桃树的枝梢、芽腋、小枝杈及枝条缝隙中越冬,等到春季桃芽萌发至开花期时,卵开始孵化出幼虫来,此时喷药就能有效地将其聚而歼之。清园早了,虫没孵化出来,喷上药根本不起作用;用药晚了,树的新枝长多长大啦,必然会增加防治的难度。所以,清园一定要抓住3%~5%桃树少量开花这个“火候”,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若错过了最佳防治期,桃树叶子一卷,就要增加打药次数,既多花钱又费力气,防治效果还往往不佳。同时,在桃花3%至5%开放时,梨小食心虫、卷叶蛾成虫也进入了产卵期,此时喷药还能兼治梨小食心虫、卷叶蛾和红蜘蛛、介壳虫等害虫和褐斑病、炭疽病等病菌。用药配方见本期头版桃树奇星防治方案。
       另外,喷药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细致,做到上喷下扣,一圈打透,不留死角,把树干上的大小枝全喷湿;二是选择温度较高的好天气,温度越高防治效果越好。三是在喷药的基础上注意浇水追肥,为桃树生长奠定良好的营养基础。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6年第3期)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