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葡萄要想长得好 早春清园不可少  

2016-03-05 08:48:03|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要想长得好  早春清园不可少
葡萄要想长得好  早春清园不可少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一、出土 ,上架。
        1.埋土防寒品种要适时出土,未埋土品种干旱时可适当浇水。
        2.出土时机要把握好,过早枝芽容易被风干、冻伤,过晚芽苞易受损伤,造成伤流。
        3.最佳时机:运城地区一般情况下3月20日左右,具体时间每年不同,准确时机以当地杏树开花为准,即见杏花开就可出土,最好选择晴好天气。
 二、清园作业。
       清园时间:3月下旬~4月上旬。
       1.出土品种:出土后平放地面,即可喷药,药剂可选择奇星大清园、石硫合剂、烯唑·锰锌、杀扑磷、毒死蜱。
       2.未埋土品种:可在冬芽萌动前喷药(或者看到葡萄芽苞现绿),药剂同上,交替使用。
       3.春季干燥,适时浇水保墒,配合高氮沃力源20公斤+石化尿素5公斤+葡萄专用肥10公斤即可。
       4.重点防冻害,尤其以红提、克伦生为主的欧亚品种为重点防治对象。
三、完善葡萄园。
       完善葡萄园地面作业,如:加固葡萄杆、紧钢丝、平整土壤等。 
       注意:运城地区每年4月20日前有一次倒春寒,对葡萄影响较大。防治措施:1.叶面喷施0.01%佐丰8g+0.3%石化尿素。2.寒流来临时在田间施放烟雾。3.赶在寒流到来之前适当浇水御寒。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6年第3期)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