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柴民珠:管理更精当 换得扑鼻香  

2016-12-25 11:06:50|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柴民珠:管理更精当 换得扑鼻香
张蕾/文  小马/图

柴民珠:管理更精当 换得扑鼻香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走进平陆县常乐镇上卓村的一处果窖,一股清新香甜、沁人心脾的果香味儿扑面而来。细细一看,只见又红又大的苹果从果窖的这头堆放至那头,摆起了一字长龙,让人不禁眼前一亮。这是10月31日,记者在奇星公司2015年苹果二级示范园园主柴民珠家的果窖内看到的景象。
         柴民珠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说:“我家这个果窖长30米,宽3米。今年采收的4万多斤苹果大部分堆放在这里,还有一部分存放在隔壁的果窖内。我家的苹果园今年共套了10万袋纸+膜袋,共产了4万多斤苹果,目前已经被浙江杭州的客商订购,每斤1.7元,现在就等着装箱了!”顺着柴师傅手指的方向,记者在昏暗的灯光中细细打量着这个果窖堆放苹果的情况,苹果顺着果窖的走向,摆放成长30米,宽2.5米,高0.7米的长龙,每个苹果大小匀称,着色红艳,香味四溢。
         “今年天旱得厉害,天一旱,虫就多。不过,我一直按照奇星公司制定的配方及时喷药防治,全年打了六七次药,基本没有病虫害,果实和叶片都保护得相当好!”提到天旱,柴师傅就开始介绍自己的应变之道,“从卖桃快结束时(8月份)到下果前(10月15日),我们这里就一直没有下过雨。为了保证苹果的质量,我也是伤透了脑筋。后来,我们这儿有人使用滴灌,我也跟着用,搭配着沃力源一起使用,水肥一体化滴灌效果真不赖。就这样,果个大部分都达到80以上。如不是天旱的话,今年的果子比去年还要好哩!”
 
柴民珠:管理更精当 换得扑鼻香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2016年12月24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