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王鹏泽:苹果口感好 膜袋价也高  

2016-12-25 11:23:25|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鹏泽:苹果口感好 膜袋价也高
张蕾/文  小马/图

王鹏泽:苹果口感好 膜袋价也高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十月果飘香,家家采摘忙。11月2日,记者来到临猗县北辛乡泥坡村奇星苹果示范园园主王鹏泽的果园。举目望去,只见每棵果树上都挂着粉雕玉琢般的红富士苹果,白里透红的苹果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
       王鹏泽夫妻俩管理着16亩13年生的红富士果园,他俩人勤快,农活做得细,因而他家的果园基本不存在大小年现象。近年来,苹果的售价不高,王鹏泽在管理上就越发精心,疏果疏得细,药肥投资狠,苹果的产量和质量连年不分高低。
       王鹏泽告诉记者,在施肥补充树体营养方面,无论大小年,他每棵树都是一样地施肥料,8月份秋施基肥时一棵树下10斤肥料(4斤“岁岁金复合肥料”,6斤“岁岁金”生物菌剂)。花前花后每次浇水,他也从不含糊,每亩地要冲施2桶奇星公司的黄桶喷得利。花序分离期和果实着色期每亩分别施1袋高磷型、高钾型沃力源。肥料下得多,分量足,树势强健,果树少生病,果个大都是80规格。今年王鹏泽家一部分果园套了纸+膜袋,一部分果园选择单套膜袋,但不管是纸+膜苹果还是膜袋苹果,他家的苹果80规格的占到总产量的85%,而且口感好,售价也都不错。
        眼下正是采摘苹果、出售苹果的季节。王鹏泽家的苹果也正在采摘出售。“霜降后采摘苹果,苹果更甜。所以我每年都是这个时候采摘。这两天刚好有个南方的客商,专门收购80规格的条红膜袋苹果,每斤1.5元。我这两天正忙着卖苹果呢!”说到这里,王鹏泽采摘苹果的动作更快了。
 
王鹏泽:苹果口感好 膜袋价也高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2016年12月24日)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