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葡萄冬季防寒技术要点  

2016-12-25 10:10:34|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葡萄冬季防寒技术要点
奇星公司专家团讲师 李耀军
        依据气象部门分析,受拉尼娜现象影响,预计今冬明春相比往年较寒冷或有极端低温天气出现。为了预防冬季葡萄树遭受冻害,减少损失,确保明年丰产丰收,结合运城地区的气候条件和其主栽品种(红地球)及葡萄整体生长管理现状,现提出以下葡萄冬季防寒措施,供广大葡萄种植户参考。
        一、控制产量,合理负载。合理负载是增强树势、提高树体抗寒性的根本措施。只有合理挂果,亩产控制在4000斤以下,才能达到果品优质、枝条木质化好、下年花芽饱满、树体养分积累充足、增强抗寒能力的目的。
        二、增施有机肥、磷钾肥。葡萄采收后及早施入足量的有机肥及磷钾肥,增加土壤热量和树体养分的储存,可有效地抵御寒冷。
        三、埋土防寒。在土壤上冻前将树干压倒及时埋土,破冻后再出土上架,是最有效的防寒技术。能压倒的树最好埋土防寒。
        四、冬季灌溉。冬季灌封冻水,可增加土壤湿度,又可保持土壤墒情,使土壤温度得以稳定,可有效地防止冻害发生。
        五、树干涂白。用生石灰10份、硫磺粉1份、食盐1份、植物油0.1份、清水20份等主要成分充分搅拌混合而成的涂白剂涂抹树干、主枝,可避免或降低冻害发生。
        六、根颈培土。上冻前,在葡萄树干地面上部根脖子处覆上细土,厚度20~30厘米,来年化冻时撤除,可避免根系冻害发生。
        七、树体包裹。上冻前在树干上缠绕地膜、布条或草绳,可有效减轻冻害,来年春天发芽前解下集中烧毁,即防冻又可消灭越冬的病虫。
       八、喷肥防冻。冬季连喷2~3次纯沼液或高浓度的氨基酸水溶肥料,也可有效减轻冻害发生。
    
    (2016年12月24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