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老年人要做到“八心”  

2016-01-04 09:49:21|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年人要做到“八心”
邵永权

        童心。人到老年应该像小孩那样,有一颗天真纯朴的心,活泼好动,欢欢乐乐,锻炼身体,才能健康长寿。
  宽心。即心胸要宽广,遇到不高兴的事要想得开,不要着急苦闷,不要钻牛角尖,这样身心皆舒坦。
  静心。心情要平静,心神要安定,遇事要镇静,不要大悲大怒,也不要大喜大乐,保持心态平和,这样才能颐养天年。
  舍心。不该惦记的事不惦记,不该参与的事不参与,以减轻思想上的负担和行动上的劳累,从而轻松地安度晚年。
  爱心。要多关怀他人,特别是对孙男嫡女要多加关爱,这样才会相处和谐,使生活更快乐。
  耐心。遇到麻烦事不要着急上火,要冷静应对。若不耐烦,不仅事没办好,还心生不悦,有损健康。
  忠心。要有一颗忠诚的心,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用,这会让心情舒畅,有益健康。
  善心。善生爱,有爱才会为人排忧解难,助人为乐,心生愉悦能益寿延年。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6年第1期)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