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三晋之源传佳话 奇星映照晋都明  

2015-09-04 19:44:22|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晋之源传佳话 奇星映照晋都明
——曲沃县农昌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现场观摩暨秋施基肥动员会见闻
 本报记者  黄立会/文  小马/图
三晋之源传佳话 奇星映照晋都明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张同舍老师在葡萄园里接受曲沃电视台记者采访

         曲沃曾经是春秋时期晋国的国都,也是三晋文明的发源地。在这块肥沃广袤的土地上,曾有过将士们用生命谱写的壮美史诗,艰苦创业的汗水和兵马战鼓的铿锵萦绕于耳;曾留下先贤们浴血奋战的煌煌足迹,向往未来的目光和追求卓越的脚步从未停息。而今,这里的人们又在党的富民政策感召下,在曲沃县农昌合作社的组织服务下,在山西奇星公司先进技术及优质农资的引领和保障下,栽果树,种葡萄,发展现代农业,依靠科技致富,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上奋奔。
        农昌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3月,随即与奇星公司结缘,目前已发展社员1000多名,葡萄、苹果树的种植面积各有5000余亩。尤其是去年以来,在运城农学院副教授、奇星专家团讲师张同舍老师的指导下,使用奇星公司的优质药剂,有效地克服了葡萄霜霉病、灰霉病、黄腐病、白腐病和苹果褐斑病、斑点落叶病等疑难杂症,并引导社员全营养配方施肥,涌现出一批葡萄示范园和苹果示范园,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
        为了充分展示合作社成立两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引导社员向先进典型看齐,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明年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8月27日,农昌合作社召开2015年秋季现场观摩暨秋施基肥动员会。国家土壤农化研究员、中国农科院农业科技特派员、全国水肥一体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秋景深教授到会指导,运城农学院副教授、奇星专家团讲师张同舍老师应邀参加,农昌合作社的600多名社员分乘10辆大巴车,先后对5个葡萄示范园、7个苹果示范园进行了参观,并聆听了秋景深教授和张同舍副教授的精彩技术传授。曲沃电视台记者全程采访,营造出浓浓的文化氛围。
        当日凌晨5时许,张同舍老师一行便从运城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长途驱驰,到达位于曲沃县城的农昌合作社。此时,合作社大院内已是人员济济,待命出发。张老师一行顾不上吃早饭和休息,立马进入工作。农昌合作社社长田红卫和工作人员将社员分为两组,一组由他亲自带队,秋景深教授指导,参观苹果示范园;一组由合作社葡萄产业负责人、史村镇南常村村委主任张玉良带队,张同舍副教授指导,参观葡萄示范园。记者跟随张同舍老师,与300多名葡萄种植户一起先后参观了南常村李宏伟、张玉良,曲村镇北赵村卫经凯等人的红提葡萄种植园,所到之处,葡萄园上方和四周都搭着防鸟网,用过奇星公司戊唑醇、赛西达、阿维菌素、苯醚甲环唑、毒死蜱等药剂的葡萄园,均是叶片浓绿、果穗沉重、果粒硕大、粒面洁净,着色均匀,而未使用奇星公司技术和农资的葡萄园,叶缘发干、果穗松散、果粒较小、粒面不净,上色不佳,形成鲜明的对比。
        曲沃县电视台记者在葡萄园里对张同舍老师进行了专题采访。张老师说,当前要做的工作,一是喷好叶面着色剂,促进着色提早上市;二是保护好叶片,即使采收后也要继续用药,以促进枝条成熟和花芽分化;三是搞好副梢摘心,减少营养消耗,增加养分积累;四是搞好秋施基肥,为明年夺取更大丰收打好基础。奇星公司今年与山东赛洋公司联手打造的“岁岁金”秋施基肥套餐肥,就是葡萄秋季施肥的首选肥料,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下午1时许,秋施基肥动员会在农昌合作社大会议室内召开。田红卫社长首先向社员们汇报了合作社一年来的发展情况,秋景深教授先对上午参观苹果示范园的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就秋季全营养配方施肥的好处、品种和方法等作了精彩讲座,张同舍副教授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葡萄及苹果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了精心传授,曲沃县邮政银行负责人还向果农传递了邮政银行将对果业发展提供贷款扶持的利好消息。整个活动组织严谨、内容丰富,收到了极好的效果。
         溯三晋本源霸业谁开黄土深深涵古韵,延千年文脉春秋我继晋凤赫赫奏新声。为期一天的曲沃农昌合作社2015年现场观摩暨秋施基肥动员会顺利结束了,但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依托奇星公司科学致富的信念却在该社600多名社员的心中扎下了深根。可以相信,在今后的岁月中,农昌合作社一定会更加紧密地联手奇星公司,引领社员在科学发展的大道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三晋之源传佳话 奇星映照晋都明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农昌合作社现场观摩暨秋施基肥动员会会场

三晋之源传佳话 奇星映照晋都明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三晋之源传佳话 奇星映照晋都明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5年第14期)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