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一个坚强女人的明智选择  

2015-08-23 09:04:03|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坚强女人的明智选择
临猗县七级镇皮士村  钟十保
        我们皮士村有一个咱奇星农资的忠实用户,名叫吕淑拉,年龄接近60岁。因丈夫多年患病,多处求医问药,家庭经济十分拮据,多亏了淑拉这个能干的女人,里里外外一把手,艰难地撑持着这个困难的家。
        吕淑拉性格倔强,前几年丈夫去世后,虽然经济马上翻不过身来,但她不管再难,每年的用药款从不拖欠。
        近两年,吕淑拉意识到没有管树技术,果园是管不好的。于是,她向能人请教,听专家讲课,到处参观学习充实自己。她一个人剪树施肥打药,有时晚上浇地,实在不容易,称得上个女强人。
        今年,她从报纸上看到果树要追磷补钾,便下了狠心,一次从代理商那里搬走了5箱沃力源、8桶高钾喷得利。巷道有人看见说:“这女人憨啦!”可吕淑拉心里打定主意,按照报纸上介绍的办法,把肥料全部用施肥枪施到了果园里。
        到了7月底8月初,卖桃的时候,她的桃子既红(而且是全红)又大(抢眼),客商争着收购,一天就卖了近2万元,巷道人都很眼红。8月20日全园结束,早早就把钱装进了腰包里。吕淑拉高兴得合不拢嘴,对她的伙伴们说:“去年没有重视施肥,5亩地仅收入2万元,今年比去年收入翻一倍还要多。这得感谢咱奇星公司的农资货真价实,奇星公司的报纸服务周到,运用奇星公司的技术和农资是我明智的选择。奇星公司的药肥质量就是高,我今年多卖钱全是沾了沃力源的光了!明年我更要加大投资力度,认真读咱《奇星果业科技》,向能人请教,多听专家讲课,多参加公司组织的技术培训,争取比今年更上一层楼!”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5年第13期)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