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走,到好果园参观取经去!  

2015-08-23 09:19:56|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到好果园参观取经去!
  黄立会/  小马/

走,到好果园参观取经去!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8月12日,盐湖区冯村乡附近的果农在运城农学院副教授、奇星专家团讲师张同舍的果园参观取经。由于张同舍老师多年深入钻研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并舍得投资养树壮根,所以果树的叶片保得特别好,树势健壮有力。果农们在张老师的果园里一边实地察看果树的叶片和果子,一边听取张同舍老师讲解病虫害防治技术,学到了不少知识。  
 
        最是一年秋好处,绝胜美景在金秋。眼下节气已近“处暑”,放眼河东大地,凉风习习,红肥绿瘦,果实累累,溢彩流金,正是果园管理大见成效的时候,也是组织用户到好果园参观取经的最佳时期。那么,就让我们走出自家的一亩三分地儿,到好果园去参观取经吧!
        参观取经,首先是各个村级代理商要组织好人员和车辆,安排好参观的果园和路线。各地虽然情况不同,但都有能够拿得出手的好果园,也就是说,无需花钱跑远路,近处就有好风景。组织咱们的用户骑个自行车、电动车或摩托车,到本村或周边村管理好的果园参观参观,听园主介绍介绍自己的管理经验,大家相互交流交流心得体会,也是不错的选择,实在没有必要舍近求远到外地去学习参观。事实上,本地的好园无论是立地条件、自然环境还是管理技术都更接地气,更有说服力,所以我们提倡就近组织参观交流,相信近处和尚也能念好经。
         其次,要让好果园的园主现身说法,把自己科学管理果园的经验和做法毫无保留地告诉大家。对于准备参观的好果园,村级代理商一定要先走一步,根据各个好园的特点,确定让大家到这个果园看什么,然后和园主好好谈一谈,让他觉得能够被确定为参观点让大家来学习参观是一种荣誉,让他懂得有好东西不要私藏是一种气度,事先做好充分准备,到时候跟大家畅谈一番自己的管理技术和使用奇星农资的心得体会,千万不敢疏于组织盲目参观,让大家跟着跑上一天耽误工夫遛腿闪眼,学不到东西还落埋怨,那可就有了沽名钓誉劳民伤财之嫌。
        其三,要明确参观的目的和意义,知道参观好果园是为了让大家看什么学什么。俗话说“会看的看门道,不会看的看热闹”,组织用户参观,要引导大家看以下几个方面:一看果园的光照好不好,二看人家的叶片保得怎么样,三看人家的果个大与小,四看树上的花芽秕与饱,五看人家的投资多与少,六看人家的树势强与弱,七看枝类比合理不合理,八看枝条是粗而壮还是长而细。问问人家全年浇了几次水,防治病虫害打了几次药,全年用了几次冲施肥,今年秋施基肥每亩计划施多少斤……这些都是果园优质丰产的关键,代理商要引导用户和自家的果园做个对比,找找自家果园存在的“短板”,看看还有哪些措施没有落实到位。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参观后要有所行动,照着人家的样子干。如果你只是做做样子搞个形式,用户是看了激动听了心动回去不动,甚至对人家的果园横挑鼻子竖挑眼,没有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那就只能在原地上踏步得不到进取。总之,通过参观达到用户得真经、农资上销量、果园增效益,才算达到了参观的目的。      
走,到好果园参观取经去!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8月11日,临猗县卓里工贸区福寿屯村奇星农资用户在村级代理商李建军的果园参观。
        李建军种有7亩9年树龄的红富士果树,今年套了13万个纸袋,打了六七遍奇星农药,防治病虫害工作做得非常好,并冲施了奇星公司的沃力源,目前叶片大而厚,树势强健,果个大。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5年第13期)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