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枣园用了沃力源 叶绿枣大病不缠  

2015-07-22 11:29:18|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枣园用了沃力源 叶绿枣大病不缠
张 蕾/小马/

枣园用了沃力源 叶绿枣大病不缠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走进临猗县庙上乡水头村枣农杨江峰的13亩10年树龄的枣园内,放眼望去,无边无际的枣园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又大又厚的叶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浓绿发亮,油光圆润的枣儿像一颗颗绿色的玛瑙缀满枝头,真是美不胜收。
         现年41岁的杨江峰是奇星农资的忠实用户,一直使用奇星的农资产品,他家的枣园里主要种植着子弹头和沾化冬枣两个品种。今年一开春,枣树刚坐上果,他就用撒施的办法给枣园施了2箱高氮型沃力源。6月份,他以同样的方法又施了5箱营养均衡型沃力源。
        杨江峰之所以这么坚定地使用奇星公司的沃力源冲施肥,是因为他通过观察和比较,认识到沃力源产品的优势。他说:“去年,我光是给枣树买肥料就花了1万多块钱,可是枣个普遍小,根本不能令人满意,而今年用了沃力源后,枣个不仅普遍大了,而且比较均匀;去年枣园内畸形枣比较多,今年再到枣园看,几乎看不到畸形枣;去年不少枣面上存在黑点现象,今年基本上看不到黑点。”谈到今年的枣子的生长变化,杨江峰高兴地指着油光锃亮的叶片说:“沾化冬枣这个品种跟别的品种不一样,必须年年环剥才能坐果率高。去年环剥后叶片打卷,颜色淡绿无光,今年的叶片从始至终都是又绿又厚,叶片舒展,怎么看都让人心情舒畅!”据杨江峰估计,今年他家的枣园每亩能产6000斤枣。为了能让枣子又大又红口感好,他还将再冲施一次高钾型沃力源。
       在杨江峰的带动下,目前水头村已经有十几家枣园用上沃力源。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5年第11期)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