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老人骑车摔倒后 三名路人共同扶  

2015-02-05 23:50:24|  分类: 市井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生在市区老东街的感人一幕——
老人骑车摔倒后 三名路人共同扶
●黄立会
        2月5日上午,在市区老东街出现了一个感人的场景:一位70多岁的老人骑自行车摔倒后,3名过路人立马跑上前去共同将老人扶起,用实际行动回答了看到老人摔倒后扶不扶的问题。
        当天上午9点多钟,市民田先生从老东街荣盛家园走出向西欲乘3路公交车出门办事,只见一位身穿蓝大衣、头戴棉帽的老人颤颤巍巍地骑着一辆自行车,由西向东艰难地驶来。行至城区药材公司门口时忽然身子靠右摔倒在地,右腿被压在车子下面抽不出来,左手在空中乱划向路人求助。看到这种情景,田先生连忙叫停路上行驶的车辆,然后跨过马路,与路南边的两个小伙子共同将老人扶起,并将老人身上的尘土拍打干净,叮嘱老人冬天骑车一定要小心。经询问,老人今年75岁,因为由西向东行驶是上坡,老人腰疼使不上劲故而摔倒在地。经3人扶起后,老人连声道谢,然后推着自行车慢慢向东走去。见老人没有大碍,其中一名小伙子便向东走去办自己的事。
        笔者与另一名小伙子向西边走边聊,从中得知,他是一名现役军人,家在盐湖区南城办事处西姚村,此次是回家探亲来城里办事,正好碰上老人摔倒,连想都没想就出手将老人扶了起来。他告诉笔者,有些年轻人见老人摔倒后无动于衷,怕老人起来后“粘”上自己,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现在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加之街上有那么多行人作证,所以,看到有老人摔倒就应该义无返顾地扶一把,将扶老携幼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说完后,他便急匆匆地跨过运城二中站台向位于路西的21路车站奔去……

(作于2015年2月5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