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当一回主持人  

2015-02-14 10:34:15|  分类: 《黄河晨报》刊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一回主持人  
 黄立会
《黄河晨报》2015年2月11日12版“心灵家园”  柳普敏 编辑
当一回主持人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不久前接到一个电话,是金井乡的宣传委员范晓艳打来的。她告诉我,运城电视台《盐湖时间》栏目要在金井录制一台“载着幸福进万家·魅力金井”春节特别节目,邀请我当嘉宾主持人。我一听就懵了!我赶忙对范晓艳说,我年龄大了,普通话又说不好,还是请乡里另选他人为好。谁知范晓艳不依不饶,架不住她的盛情邀请,我答应去试试。
        原定头一天彩排,次日正式录制,但次日降温,临时决定当天直接录制。这可倒好,我和主持人丁丽芳、赵良栋连面都没见过,更别说对台词了,而且小丁还要回运城化妆。情急之下,我们三个坐上车回运城。在去运城和回金井的路上,我们抓紧时间对台词,甚至在化妆间小丁一边化妆一边还在和我俩对台词。
        下午两点多,《魅力金井》春节特别节目在金井乡文化广场正式开录。侯村花船表演结束后,赵良栋和丁丽芳上场先是拜年,然后唤我上场,介绍侯村花船和金井乡的书画楹联协会,再给观众送一副春联。我想了想说:“去年是马年,今年是羊年,前几天正好下了一场雪,所以我送给观众的春联就是:骏马得得踏雪去,金羊咩咩报春来。”赵良栋赶紧接茬给加了个横批:年年有喜。立马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西王村的高抬开进了场地,两位主持人又邀我给他们先后介绍西王高抬、林原农业、果实套袋、农民收成、德孝文化特点等等情况,然后开展有关的游戏。好在我在金井工作过30多年,退休后又经常到金井采写新闻稿件,对这些问题也算是胸有成竹,就对大家一一道来。慢慢地,我忘了面前的数百名观众,忘了对着我们的好几台摄像机,只当是介绍我们金井的风土人情,总算顺利结束了。
        节目一直录到晚上6点多钟才结束,大家都只在中午吃了一碗烩菜、两根麻花,肚里饿得咕咕直叫却仍在收拾机器清理场地。为了保证节目质量和主持人形象,丁丽芳只穿了一件外衣,赵良栋里面只套了一件薄薄的羊毛衫,外面穿的唐装因为小了点只好敞开着衣襟,在冷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他们带给金井人民的,不仅是一台特别节目,还有令人感动的敬业精神。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