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一碗牛肉拉面引起回忆  

2015-11-23 17:24:11|  分类: 奇星闪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碗牛肉拉面引起回忆
 ●马双龙一碗牛肉拉面引起回忆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今年4岁的儿子喜欢吃牛肉拉面,所以我和媳妇也喜欢吃。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来到拉面馆,按照老规矩,要了一大碗和一小碗牛肉拉面,我吃小碗,儿子和妻子吃大碗。不大一会儿,拉面上来了,儿子眉开眼笑,甚是欢喜。妻子顺手从旁边拿了一个茶碗,算是儿子的碗,然后很认真仔细地把大碗里仅有的四片牛肉挑选出来,用筷子夹出来放到儿子的碗中。随后又拿起筷子,不由分说地从我的小碗里把仅有的三片牛肉挑出来,小心翼翼地用手在下面护着放到儿子的碗中。妻子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儿子连头都没有抬起,顺其自然地享受着来自父母的那份呵护和关爱。
        看着忙碌的妻子和大口大口吃着牛肉拉面的儿子,我突然感到眼前的情景是那么熟悉,熟悉得让我差点掉下了眼泪……
        记得小时候,父母亲经常带我去吃羊肉泡馍。每次到了羊肉馆,也是一大碗和一小碗,我和母亲吃大碗,父亲吃小碗。母亲也会顺手拿个茶碗,非常认真仔细地把大碗里面仅有的几片羊肉挑出来,用筷子夹到我的碗里,随后又拿着筷子,从父亲的小碗羊肉泡馍里把那仅有的几片羊肉挑出来,小心翼翼地用手在下面护着放到我的碗里。当时,我大概也和儿子一样,连头也无需抬起,顺其自然地享受着来自父母的那份呵护和关爱。
        此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上了初中后一直很少和父母亲在一起吃饭,结婚后更是少之又少,即使和父母亲在一起吃个饭,也是囫囵吞枣狼吞虎咽,然后去忙自己的事儿。俗话说“往下亲是顺的,往上亲是奔(逆)的。”细想一下,父母亲对下一代的关爱是何等的顺理成章,而下一代成人后对父母亲的关爱却是那么的少,少得可怜,少得可悲。
        我现在所供职的单位位于运城市盐湖区,那是一个德孝圣地,每天都或多或少的听说一些尊老爱幼的事情。从狭义的角度讲,爱幼我或许是做到了,但尊老还差得很多。
        “爸爸,我们该回家了。”儿子的一句话,把我从深邃的回忆里拉到了现实生活中。
        “走,回家。”我抱起儿子,和妻子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
         夜已深了,但我的思绪已经飞到了父母亲的身边,不知道父母亲晚上有没有吃饭,不知道父母亲这会儿是不是已经熟睡,更不知道父母亲明天要干什么营生去……但可以肯定的是,明天,我会带着父母亲一起去吃羊肉泡馍,我会把我碗里的羊肉很认真很仔细地挑出来,放到父母亲的碗里,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那份来自儿子的温暖和孝顺……

(原载《奇星果业科技》2015年第18期)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