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王尚鹏:前年没伐收入低 今年效益翻了倍  

2014-10-27 22:56:27|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尚鹏:前年没伐收入低  今年效益翻了倍
黄立会
        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在2012年《中农乐示范园专辑·万荣篇》的第二页上,登载有王尚鹏的照片和事迹,标题是:《王尚鹏:自家果园没间伐,跑前跑后为大家》,说的是王显乡贤胡村党支部分管果业的副书记王尚鹏为了全村果业的发展和中农乐会员的果业增收,跑前跑后地为大家服务,而耽误了自家的3亩果园没有间伐的事。因为果园密蔽,风光条件不好,树势有些衰弱,叶片薄而无力,果个长得不大,着色比较困难,当年收入较低。为这事,老婆没少“抱怨”,可他却说,“果子采摘后一定间伐。个人富了富一家,全村富了富大家。作为村干部,咱咋能不管大家而只顾自家呢?”这是多么高尚的境界,多么令人敬佩的精神!

        如今两年过去了,王尚鹏的果园到底间伐了没有,果子长得咋样?10月22日上午,总部示范园考评组一行在中农乐王显工作站站长丁尚峰的带领下,再次走进王尚鹏的果园,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行间宽敞疏朗,说明已经过隔行间伐;果子又红又大,说明投资力度加大;叶片嫩绿没落,说明药打得到位;地下植三叶草,草上铺反光膜,说明管理精细。据王尚鹏的父亲介绍,王尚鹏有两块果园,这3亩地今年套了9万袋,能产4万斤果,按当下行情,能卖9万余元,比前年翻了一番还多。在投资上,除按照总部方案加量而外,每棵树下还下了60斤细饼,因而果子个大色红,这两天正准备采摘出售。

         因为时间关系,另一块果园我们没顾上去看,但由此及彼,那块果园的面貌和效益便可想而知。临行时,燕克昌老师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村干部,王尚鹏把自家的果树能管成这个样子,实在不易,在村里的带动工作用也是很大的。由此看来,王尚鹏真是好样的!”

(作于2014年10月27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