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孙斗成:产下好果不愁卖 8家果商争着买  

2014-10-27 22:51:19|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斗成:产下好果不愁卖  8家果商争着买
黄立会
          “75以上起步,每斤我出3元全园包购,你看行不行?”

         “你说得是个球,人家这果园里就没有75果子。这么着,80起步我每斤出3.2元齐园走,你看咋个相?”

         “你要出到3.5元一斤,咱就立马成交,3.2元一斤我们还得考虑考虑……”

          这是10月21日,总部示范园考评组一行4人来到临猗县孙吉村孙斗成果园时,孙斗成给我们讲述的他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个5亩21年生的果园,今年套了10万枚纸加膜袋,经过几年来的精心管理,如今果个都在80以上,果面又红又光,预计收入12万元以上没有问题。眼下正是采摘期,这几天先后有8家果商前来看园,争相出价包园要买,这让年仅七旬的孙斗成老汉实实地作了难。

        进入孙斗成的果园,地上种三叶草,草上铺反光膜,纸条粗壮结实,树上果红叶绿,与相邻的果园对比十分明显。虽然有些落叶,却为果实更好着色创造了条件。孙斗成告诉我们,他管理果树,一是爱学习,肯钻研。每期会刊一到,他把上面的技术文章和各种信息翻来覆去读了个遍,从中学到了先进技术,也学到了新的管理理念;二是舍得投资,每亩每年投资5000元以上,把中农乐的各种农资在果园里用了个遍,增产效果相当明显;三是大胆间伐,对于生长不良、枝枯叶干的陈年老树坚决刨除,眉头连皱都不皱一下,今冬还计划再间伐一部分果树。四是善于总结,勤动笔杆。他经常把自己的管理体会和身边新事写成稿件,让会长捎到会刊编辑部,屡屡得以发表,受到普遍好评。他说:“咱写稿投稿可不是为了出名声,而是为了加深理解,扩大宣传,让更多果农跟着中农乐管好自家的果园。”

        孙吉村会长王喜生告诉记者,孙斗成的果园被8家果商争着包购,虽是意料之外,却在情理之中,原因是老两口这几年在果园里确实是下了不少功夫,果个长不大脸不红都不由它。当然,果子到底卖不卖,该咋卖,大主意还得孙斗成自己来拿。不过话又说回来,没有中农乐,就没有孙斗成的好果园,就产不出这么好的果子。这一点,孙抖成已表白过很多次。就在刚才,他还在对前来考评示范园的燕克昌老师等人一个劲地夸中农乐的好哩!

(作于2014年10月27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