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吕博成:送报顶真村民赞  

2014-10-11 22:06:29|  分类: 《黄河晨报》刊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吕博成:送报顶真村民赞
《黄河晨报》2014年10月11日6版“热线”  
2014年10月11日 - 蓝天白云 - 黄立会的博客
    
        国庆长假,我回到家乡盐湖区金井乡赤社村,听村民闲聊中对我们村的报刊投递员吕博成赞不绝口。
        村民黄实伴说:“博成送报十分顶真。咱村报纸过去经常发生缺张少份现象,但博成送报十多年来,我订的报纸一份都没少过,真是个十分负责任的人。”
        “可不是!他天天按时送报绝不拖延。”村民闫玉兆接过话茬说,“每次送报,他总在大门口吆喝一声‘报纸来了’。然后等人出去后,他亲自将报纸交到你手里,从不乱扔进家里了事。”
        村民黄启明说:“他今年76岁了,每天骑自行车送报在村里跑一圈,少说也有十几里,但从没听他叫过一声累。他还担任7组的卫生监督员,一边送报一边督促村民搞好自家的环境卫生。”
        村党支部书记黄河称赞吕博成说:“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是赤社村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他还说:“咱们村近年来先后被评为省、市、区三级文明村,最近又被评为‘盐湖区十大幸福村庄’之一,这里面也有吕博成的一份功劳哩!”

        市民 黄立会

附:原稿
吕博成:送报顶真村民赞
黄立会
        国庆长假回到家乡盐湖区金井乡赤社村,听村民闲聊中对我们村的报刊投递员吕博成赞不绝口。笔者稍加整理,如实记录在此。
        黄实伴说:“博成送报十分顶真。我订有一份《黄河晨报》,如果哪天因为种种原因报纸没来,他会在给其他人送报时转到我家门口,专门给我说一声,第二天来了保准给你补上。咱村的报纸过去总送在学校让学生捎,经常发生缺张少份现象。自从博成送报十多年来,我订的报纸一份都没少过,博成真是个十分负责任的人。”
        “可不是!博成是个嘴勤腿勤的热心人,不管刮风下雨烈日严寒,一年四季天天按时送报绝不拖延。”村民闫玉兆接过话茬说,“我订了多年的果农报,每次报纸一来,他总在大门口吆喝一声‘果农报来了’,然后等家里人出去亲自交到你手里,从不乱扔进你家了事。每年快到订报时,他还趁送报时叮咛我抓紧订报,别错过了订期。有他送报,我一百个放心。”
        村民黄启明说:“博成送报不但认真热心,而且只求奉献不求索取。我听说,博成每月只有六七十块钱的劳务费,他今年76岁了,每天骑自行车送报要在村里跑一大圈,少说也有十好几里,但从没听他叫过一声苦累,反而乐此不疲,这是相当难能可贵的。他还担任7组的卫生监督员,一边送报一边督促村民搞好自家的环境卫生。现在像这么不图名利的人真是太少了!”
        赤社村党支部书记黄河称赞吕博成“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是赤社村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他说:“咱村订的几十份党报党刊和《今日盐湖》报,他每次一期不差一户不落地送到十多名村组干部手中,有了急件还会再跑一次及时送来,从不会耽误一件事。咱们村近年来先后被评为省、市、区三级文明村,最近又被评为‘盐湖区十大幸福村庄’之一,闫秀清一家被评为‘最美盐湖人家’,这里面也有吕博成的一份功劳哩!”
        听了乡亲们和村干部的话,笔者不禁对吕博成充满了敬仰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