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田伟泽:20袋苹果背后的故事  

2014-09-21 14:47:46|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田伟泽:20袋苹果背后的故事
●黄立会
   2013年10月份的一天,平陆县常乐镇上卓村会员田伟泽的媳妇一边往家走,一边急切地对她婆婆说:“妈,你在车前头挡着,不要让他走,我回家装苹果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那天早上,平陆县中农乐工作站站长宋小平准备去太原办事,需要带一些苹果。他来到上卓村会长田伟泽的家里,对他们夫妻俩说:“你们给我装20箱苹果,每斤3元,你们看合适不合适。”夫妻俩一听这话,立马着急地说:“看你说的这是啥话,什么钱不钱的。去年,我的果园在你和郑存亮老师的指导下,足足比往年多卖了6万元,我们感谢你还来不及哩,哪能收你的钱。”话还没说完,田伟泽媳妇就开始给纸箱里装苹果。随后,田伟泽媳妇拿出自家30斤装的保鲜袋,要给宋站长再装些苹果带上。宋站长着急开车要走,田伟泽媳妇就让婆婆在车前挡着,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就这样,田伟泽夫妻俩又往车上装了20袋苹果,田伟泽的母亲这才离开面包车。“老人家挡车媳妇装苹果”,一时在村里被传为佳话。
  田伟泽家有7亩20年生的短枝红富士和少量乔化富士及嘎啦树,多年来由于管理跟不上,又用不上好农资,所产的苹果不但果面粗糙,黑点也很多,加上其它病虫的危害,残次果的比例经常在20%以上,全年的总收入除去投资所剩无几。2012年下半年,田伟泽遇到了宋小平站长,宋站长鼓励他按照中农乐的方案投资管理,之后又请郑群亮老师多次到他果园里指导,从而使他增强了务果信心,加大了投资力度,当年又试套了6.8万个膜加纸袋,加上4.2万个纯膜袋,7亩果园共套了11万袋。
        2013年11月10日左右,田伟泽的苹果还未卸完,外地客商就以每斤2.6元的价格(每斤高出当地其它果子6毛多)全部收购,6.8万枚膜加纸袋共产商品苹果3.3万斤,将8.5万元已装进腰包,加上未卖的1.2万斤膜袋果和2000多斤高次果,收入10.5万元以上。在田伟泽的带动下,上卓村及周边各村的会员逐渐认识到中农乐技术、农资的好处,今年加入中农乐的会员大大增多,果园效益明显提高。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