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王七抓”王建堂:母亲进病房 自己忙下乡  

2014-09-21 14:35:40|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七抓”王建堂:母亲进病房 自己忙下乡
●黄立会
        在中农乐众多的讲师之中,王建堂老师的管理技术、实践经验和演讲口才都是一流的。他的果园管理得人见人爱,他创造的“七抓”经验(抓好中农乐会员队伍建设,抓好提质增效指导户建设,抓好会长一流服务建设,抓好示范园带动建设,抓好会长的技术培训建设,抓好纯营中农乐农资建设,抓好参观相互交流学习建设)成为各级会长学习的宝典,他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一丝不苟的负责精神更是令人敬佩。今年7月16日至21日,王老师被总部抽调搞示范园考评工作。每到一个果园,他都详细询问园主的全年管理情况,查看树势、叶片、果个和花芽状况,并就该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但很少有人知道,此时他的老母亲正住在医院里等待接受造影检查哩!
        原来,此次摸底调查开始前,王老师的母亲就觉得胸部憋闷,被孙媳(王建堂的儿媳妇)杨琴安排住进了运城市中心医院输液打针,准备做造影检查进一步确诊病情。这时候,作为老太太独生儿子的王建堂本应该伺候床前以尽孝道,却接到了总部让他带队进行示范园考评的通知。面对此情此景,王老师毅然选择了把母亲交给他的几个妹妹和儿子、儿媳照顾,自己则带领考评组冒着盛夏酷暑一连几天进园考察从不停息。特别是在他母亲即将做造影的21日中午,眼看着老人就要进造影检查室,王老师却仍然带着考评二组全体人员前往临猗孙吉工作站进行摸底考察,直到晚上8点多结束后才发现手机上有十多个未接电话,打过去一问才知道母亲已经做了造影。得知母亲身体无有大碍之后,他又连夜打电话安排,第二天一早陪同青岛优聪素杨秀霞总经理到高村工作站下的几个村轮流讲课,为当前的追肥补钾工作忙碌去了。当笔者与他谈起不能亲自照顾母亲有没有遗憾时,他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何况我还有几个妹妹和儿子、儿媳照顾母亲。当前正是追肥补钾的关键时刻,总部又安排我参加示范园考评,我不能对不起会员和总部的信任。”
        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坚持不懈、团队精神,这就是我们敬仰的王建堂老师!难怪了解上述情况的站长、会长和会员们都感动地说:“有这么好的老师,中农乐不发达才怪哩!”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