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万荣里望工作站: 秋施基肥让桃园效益翻了番  

2014-09-18 22:09:07|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荣里望工作站:秋施基肥让桃园效益翻了番
●黄立会
    9月14日,天低云暗,连绵的秋雨下个不停。在这样的天气里,中农乐桃树讲师王万魁与总部3名工作人员一起,冒雨驱车赶往万荣县里望工作站,对那里栽植桃树的会员今年的桃果收成情况进行调研。
    “真没想到,今年的桃树效益这么好,往年每亩四五千元的收益,今年一下子提高到万元以上。这都是沾了给桃树秋施基肥的和使用中农乐冲施肥的光,所产的桃子又红又大,赢得了客商的青睐,收购价格高,咱桃农的收入自然就高了呗!”一见面,解店镇南牛池村会长贾廷辰就激动地对大家这样说。
    里望工作站服务范围内的桃树面积较大,而桃农过去在秋季根本不给桃树施基肥,原因是担心次年春季遭遇冻害后白投资,要等到第二年桃果坐住后才追肥。针对这种“不见兔子不撒鹰”的状况,里望工作站站长董建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从去年秋季开始,通过老师讲课、参观学习、典型引路、实践对比等举措,引导桃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使大家明确了桃树秋施基肥的重要性,并在管理的各个关键时期通过会议、短信等形式及时提醒会员,积极给桃树秋施基肥,使用各种优质农资,今年大见成效,亩效益上万元的比比皆是。
    中雨如注,水流如溪,道路上的积水越来越深,车轮激起的水花足有一米多高,汽车行驶其中,像一艘破浪前行的船舰,又像一只展翅开屏的白孔雀。从上午9点到下午6点多钟,王老师一行接连跑了南牛池、西陈、辛庄、南陈、乔堡等6个村,进农家,访桃农,踏泥泞,到桃园,察看桃树长势,与桃农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管理状况和桃园今年的收益情况,从中得出一条规律:凡是去年秋季施了基肥的桃园,当年的桃果个大色泽鲜艳,明年的枝条充实花芽饱满。王老师还见缝插针对桃农进行了桃树秋施基肥重要性、必要性的技术指导,并对会员提出的连阴雨对桃树生长的影响,桃树根腐病、黄化病、花叶病的发生原因及其危害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把调研活动变成了一次技术讲座和现场指导会。
    晚上7时许,王老师一行离开里望村时,已是掌灯时分。虽然很苦很累,但看到会员的桃园在中农乐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大家没有一点怨言,心里反倒感到甜滋滋的……
(原载《中农乐果业科技》2014年第24期)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