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史胜才:秋施基肥年年搞 桃果效益年年高  

2014-09-18 22:27:01|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史胜才:秋施基肥年年搞 桃果效益年年高

黄立会
     史胜才的1.5亩5年生主干形红不软桃树,今年产桃1.2万斤,每斤1.2元出售,卖了1.4万元,这件事在万荣县里望乡乔堡村被传为美谈。了解内情的会员都说:“难怪人家的桃园年年产量高质量好,是因为人家把工夫下到了!秋季给桃树把基肥施饱,桃树后劲足,增产潜力大,效益不好都不由人呀!”
      现年66岁的史胜才,是乔堡村的一名中农乐会员。乔堡村地处万荣、河津、稷山三县()交界之处,1000多亩耕地中经济林面积占70%,其中桃树面积有350多亩。近年来桃树效益不错,但过去桃农在秋季从来不给桃树施基肥,因而影响桃树的产量和品质。如何引导桃农转变传统观念,改“不见兔子不撒鹰”为“有备无患效益增”,成为一个十分突出的话题。在这方面,史胜才给大家做出了表率。
     乔堡村会长史根耀告诉记者,史胜才是个有心人,特点是管理细心肯投资。2009年加入中农乐以来,通过看报学习和听老师讲课,懂得了果树秋施基肥的重要性,他坚持把桃树放到和苹果树同等重要的位置,年年进行秋施基肥,追肥打药全按方案操作,桃树效益一年比一年高。2012年是桃树挂果第一年,400棵桃树产桃2000斤,收入2000元;2013年产桃5000斤,收入5000元。去年秋季施肥时,他给桃树施了2袋华隆长效肥、2袋高机能肥、2袋生物有机肥加4袋硫酸钙镁硼和4袋深三尺;今年花前冲施蒙力28和奶蛋白1桶1袋,还喷了一次5斤蒙力28;5月中旬追奶蛋白1袋加深三尺2袋,桃果膨大期冲施高钾10公斤加1桶蒙力28,加上浇水、打药和用工工资,总投资3100元,1.5亩桃园纯效益1.1万元。
     一花引来百花开。在史胜才的带动下,去年乔堡村就有20多户会员开始给桃树秋施基肥,今年更是纷纷备货,无论会员和数量都将比上年增加一倍。
(原载《中农乐果业科技》2014年第24期)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