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李生贵:桃树当作果树管 效益轻松上万元  

2014-09-18 22:16:18|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生贵:桃树当作果树管 效益轻松上万元

黄立会
      “桃树产量大,结实率高,秋季施基肥动土修根,能有效防止根腐病,并能使当年桃个增大,来年枝条充实,花芽饱满,坐果率提高。实践证明,只要把桃树当作果树一样管,亩效益上万元是轻轻松松的事。”来到万荣县通化镇西陈村中农乐会长李生贵家时,一见面他就对我们这样说。
     李生贵是通化镇供电站的一名电工,还管着村里的两眼深井,兼供应全村人吃水,平时工作很忙,家里的4亩晚久保(大久保桃树的一个芽变品种)桃树、4亩葡萄和4亩苹果树全靠妻子王改群管理,他只在投入上把把关,在管理的各个关键时期给妻子搭把手。由于从去年开始给桃树秋施基肥,今年4亩9年生(改接后挂果第三年)晚久保桃亩产万斤以上,平均售价1.25元,亩收入1.25万元,除去每亩2000元左右的投入,亩均效益万元以上,比其他两种水果的收入还稍高些。
      “我们这里过去对桃树从来不施基肥,关键是怕第二年春季冻花后钱白花力白费。”李生贵说,“中农乐协会成立后,我作为会长首先开始按照总部的要求办,虽然每年也给桃树施基肥,但心里不稳,施的数量不多。去年我的桃树是挂果第二年,由于前年秋季施了基肥,效益比别人挂果几年的桃树还好,比苹果树的收益也不低,所以去年秋季加大了基肥施用量,4亩地施了2袋华隆缓释肥+2袋蒙鼎底肥+1袋硫酸钙镁硼肥+1袋深三尺,硬核期又追施了2袋华隆缓释肥,冲了一次奶蛋白,用蒙力28喷了一次冲了一次,5月份追磷10公斤,采果前一个月和半个月时先后补了两次高钾,每次10公斤,8月5、6号桃果就成熟了,比别人的桃早上市十来八天,售价在方圆村里当时也是最高的。”
     随行的董建喜站长告诉我们,李生贵在村里人缘好,人气旺,号召力很强。在他的带动下,尤其是会员从他的桃园效益上看到了桃树秋施基肥的好处和重要性,今年秋施基肥的户相当多。他们村50多户会员,现在大多数把肥料已经拉了回去,准备天一放晴就往园里施。
     “把我准备往自家桃园里施的肥料都拉走了,家里现在没剩下一颗肥料。看来,我还得赶紧给建喜再报一车肥料哩!”李生贵笑呵呵地说。
(原载《中农乐果业科技》2014年第24期)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