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孙吉工作站:“2+2”方案落实好 缘于对比见成效  

2014-07-23 14:24:31|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吉工作站:“2+2”方案落实好 
                     缘于对比见成效
黄立会
        张丽娟的3.7亩红富士果园目前已补钾一次,每亩20多斤优果钾宝、赤炼素+2桶蒙力28,还计划再补一次;茹小欢的8亩红富士果树已补钾一次,每亩20斤高钾优聪素,还打算再补一次;孙斗成的5亩红富士果园已补钾一次,共补了6袋各20斤的高钾八夫力+5箱力滚力,还准备再补一次……7月21日下午,示范园考评二组一行在临猗县孙吉工作站下的果园考察时,发现这里的会员补钾的积极性明显很高,对总部制定的补钾“2+2”方案落实比较到位。
        孙吉工作站的会员为啥这么重视补钾呢?该站站长张丽娟告诉我们,关键是会员从去年补钾与没有补钾果园的效益对比上看到了补钾的好处,提高了思想认识,因而今年行动比较积极。据张丽娟介绍,她的果园去年就补了两次高钾,卸袋后7天果子就红了,而没有补钾或补过一次的果园10天半月都红不了。会员们从中受到启发,今年早早就开始准备补钾,连不是会员的果农也纷纷前来购中农了乐的高钾产品。
        说起补钾的话题,西里村会长茹小欢有一肚子的故事:他的8亩果树去年共卖了15万元,果个大且上色好,被客商以每斤3.02元的价格收购,在当地卖的是最高价。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每亩补了30斤高钾。去年补钾时,有个会员拿不定主意,茹小欢对他说:“你把高钾补上,到卖果时要是果子不红,你来摘我的果子。”这个会员补钾后果子红了卖出高价,今年二话不说早早就把高钾荷了回去;有个会员怕补钾多了投资大,光给挂果多的树上补,挂果少的树没有补,结果挂果多的树上的果子红了,挂过少的反而很长时间红不了;还有个会员,按方案把高钾都买回家里却舍不得施完,临进园时给家里留下一袋,尽管没有施够数,他的果子还是红了,而相邻的果园因为没补高钾果子不红。有了这个教训后,茹小欢今年在落实会员补钾上多了个心眼,不仅看你把高钾买回去,而且要监督你把高钾施了才算了事。听说哪一家今天补钾,茹小欢就蹲在地头看他把钾肥拿没拿够数,亲眼看他把高钾施到地里。据他介绍,现在有30多家会员铁定今年补钾两次,其他会员每亩补二三十斤那时铁板钉钉的事。
        “孙吉会员积极补钾的行动再次证明,好果不愁卖,优果价更高,这是果业生产今后发展的大趋势。只要把高钾补到位,膨果着色提高果实品质就没有任何问题。”王建堂老师的一番话,再次阐明了果树后期补钾的重要意义。
(原载《中农乐果业科技》2014年第18期)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