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朱汇霞:加入协会才一年 果园面貌大改变  

2014-07-23 14:21:20|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朱汇霞:加入协会才一年
              果园面貌大改变
黄立会
        提起临猗县嵋阳镇阁头村的朱汇霞,乡亲们都说那是个能干的女人,4亩9年生红富士果树今年大大变了样子。然而,7月20日下午,当考评二组一行来到她的果园时,朱汇霞却谦虚地说:“要不是中农乐指导及时和我丈夫大力支持,我一个女人家哪能有什么大的作为。”
        虽是谦辞,但朱汇霞说的可是实话。就在去年以前,她对果树管理还是理不清,乱纷纷,每年用一些非品牌农资,药不顶事肥没劲,导致树势衰弱,果小叶薄,每年收入无几。朱汇霞的丈夫高跃刚在外给人开大货车,经常往吉县、洛川、延安一带送货,看到人家的果子都套纸袋,就动员她也套,但去年果园遭受了霜冻,只套了2万袋,让朱汇霞对果树管理几乎丧失了信心。
        今年开春花期过后,朱汇霞听人说中农乐的农资顶真服务到位,就经人介绍找到嵋阳镇鹿皮窑会长郑建民,要求加入中农乐,请专家给她的果树摆置摆置。郑建民和嵋阳工作站站长助理张建业先后五六次进园考察,动员她交了提质增效款,开始对她的果园动真的来实的。鉴于该园去年秋施基肥不足、今年花前只施了一点尿素的实际,花后指导她冲施蒙力28加奶蛋白1桶1袋;中期每亩追施高磷20斤、叶面喷施5斤;眼下已补过一次高钾,每亩15斤,中间喷施了3次,还计划每亩再补10斤。高跃刚是个勤快的汉子,出车一回来就帮她到园里干活,打药、施肥、浇地、割草、剪树,样样干得有条不紊。
        就这样,经过不到一年的管理,朱汇霞的果园今年套了6.8万个膜袋、5.9万枚纸袋,无论果个、叶片还是枝条、花芽在该村都是头份儿。王建堂老师对该园的评价是:规划好,优势多,加入中农乐是个好开端,现在园貌整齐,光照良好,但树势仍然偏弱,原因是以前基础较差,综合投资太低。建议她在第二次补钾按每1万袋10斤的标准补,叶面加喷JFN或金福牛。同时,从今年秋施基肥开始按照比方案加量的标准投资,为果个长大上色和明年花芽充实打好基础。
        “请王老师和总部领导放心,我们一定会按照老师的意见和会长的安排,把各项技术措施逐一落实到位,产出好果子,卖上高价钱,在全村带个好头,为咱中农乐争气。”朱汇霞和高跃刚夫妻俩的话里充满了底气。

(原载《中农乐果业科技》2014年第18期)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