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张永让:真真是个好果园 秋季我们来参观  

2014-07-23 14:17:08|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永让:真真是个好果园
              秋季我们来参观
  黄立会
        硕大的果个撑起膜袋,黑厚的叶片油亮闪光,饱满的花芽昭示着希望……7月19日下午,当示范园考评二组一行4人走进翼城县里砦镇上韩村张永让的果园看到这番景象时,都禁不住发出了赞叹之声,就连管理经验丰富培养了无数示范园的王建堂老师也由衷地称赞道:“没见过这么好的树势,没见过这么干净的叶片。”
        张永让的5亩短枝红富士果园,过去用的是社会上的农资,且极不固定,今年用东家的肥料,明年用西家的农药,换来换去总觉得不理想。虽然亩产也有5000多斤,但果个小而且质量差,年总收入也就四五万元。2012年冬季,他在里砦工作站站长李彦保的动员下加入了中农乐并交了提质增效款,严格按方案施肥打药,果园里既无红白蜘蛛也没腐烂病,头一年就套了15万个膜袋,果个都在80、85左右,被李彦保引来的客商看中,一下子卖了13万元。除去每亩4000余元的投资,亩均纯收入2万余元。尝到甜头的张永让去年一下子就交了2万元的提质增效款,从去年秋施基肥开始更加大了农资用量,今年又套了10万个膜袋。别的不说,光是前几天补钾每亩就上了10公斤高钾八夫力,还计划再补一次,预计今年的总收入也在10万元以上。
        鉴于该园树势偏强已显密蔽的现状,王老师建议园主先分开永久树和临时树,逐年压扁临时树,最后从中间伐两行,使现在的5行树变为3行树,张永让的妻子表示已经开始着手。同行的李彦保告诉笔者,自去年冬季以来,每天有许多果农来张永让的果园参观取经,目前全镇每个村都有七八个像样的果园,但只有张永让的果园显眼。
        张永让跟着中农乐科学管果致富后,还带动他妻子的弟弟、妹妹以及很多亲戚朋友加入了中农乐,使用中农乐的技术和农资,果园变化明显,收入逐年提高。
        “这个园真真是个好果园,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果园管得好上加好。到秋季采果之前,我会把高村乡的会员带到你这里来参观。”王建堂老师临走时留下的这句话,让张永让和妻子对果园管理更加充满了信心。

(原载《中农乐果业科技》2014年第18期)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