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送报不过夜的曹石珍  

2014-03-17 16:28:55|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送报不过夜的曹石珍

●黄立会

        现年68岁的曹石珍,是稷山县蔡村工作站寺庄村中农乐村级会长。担任村级会长8年来,曹石珍搞工作有个诀窍,那就是坚持送报不过夜,以优质服务赢得会员的心。因此,会员们的农资用量一年比一年多,2013年达到15万元,化肥用量达50多吨,大家都夸他是“神行太保”,传播中农乐技术的“及时雨”。
寺庄村总共有103名会员,散居在周边的十多个村庄。在长期的服务中曹石珍体会到,会刊是指导会员果园增收的桥梁,是打开会员致富大门的金钥匙,是不见面的老师和没有围墙的学校。会员及时看到中农乐会刊,能够及时学到中农乐的先进管理技术,可以了解提质增效户和示范园的先进管理经验,推动中农乐的优质农资使用,还能够掌握果业发展的趋势和果品销售动态,以便使果品能够卖上好价钱。所以,他把及时送会刊当成是为会员服务的头等大事。每期会刊一到,他立马分拣写名,然后一家一家给会员送去,就连周边的仁和、北小宁、西位等村的会员,即使天色已黑他也要骑上电动车连夜送去,做到送报不过夜,让会员及时看到报纸。

        在他的服务下,寺庄协会中农乐会员的果园管理水平逐年提高。会员曹振怀的3.8亩果园,去年用“蒙力28”6桶,植炼素高磷3袋高钾3袋,1.9亩新红星产果1.1万斤,每斤2.2元出售,收入2.42万元;1.9亩红富士,唱过1万斤,每斤1.35元出售,收入1.35万元,总收入3.77万元。从横向比,中农乐会员的果园比非会员的果园效益平均增长30%以上。果农们说:“冲着曹石珍这么热心地为会员服务,咱也应该加入中农乐,实现果园的优质高产高效益。”

        编后:曹石珍送会刊不过夜,反映了曹石珍心里有会员,把会员的果园当回事,把会员应当享受的权利当回事,这是作为一名村级会长应当具备的起码道德水准。

         反观我们有些会长,其它服务先别提,连及时送会刊这个最基本的服务都做不到,甚至有些会长把年前总部赠送给会员的挂历和纪念杯至今还没送去,你就不怕会员找你的麻烦戳你的后背?个别会长把会刊长期压在自己家里,会员不来买农资他就不给人家送报纸,剥夺了会员花20元入会应当享有一份会刊的权利,你良心上咋就过得去?有的会长甚至在会员来店里取会刊时,还有意向他们推荐别的农资,让会员不知所以莫衷一是,你作为会长咋就这么心安理得?会员看不到报纸,学不到新技术,了解不到最新的果业发展动态,果园收效甚微,你说你这个中农乐会长当得还有啥意思?

        送会刊事小,赢人气事大,孰重孰轻,愿会长们三思。与曹石珍比比,你是不是应该幡然醒悟,从及时送会刊做起,多做一些作为一名中农乐村级会长应该做的事?

(原载《中农乐果业联合社通讯》2014年第一期)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