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万荣“果王争霸赛” 高村夺得前两名  

2014-11-16 23:50:23|  分类: 中农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万荣“果王争霸赛”  高村夺得前两名
黄立会
        李旭升的果子荣获一等奖,薛荣的果子荣获二等奖。李旭升的果园被客商以75以上果每斤3.46元的价格全园包购,卖出全乡最高价,每个纸袋果均价1.66元

         11月15日,从万荣县高村工作站传来喜讯:在该县果业局于11月14日上午举办的“万荣县第二届果王争霸赛”评出的前三名奖得主中,前两名均被高村的中农乐会员夺得。其中,薛店村会员李旭升的果子获得一等奖,薛村会员薛荣的果子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被汉薛镇中农乐会员范晓群获得),受到万荣县委、县政府的表彰和奖励。全县评选“霸王果”,一个乡中农乐会员的果子包揽前两名,这在万荣县还是首次。

        据二等奖得主薛荣介绍,前一天晚上他才接到县上通知,因为在家急着贮果本不想去,在李旭升的鼓励下两人各自带了20个苹果赶到县城。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采用编号切块,分别检测果子的红度、亮度、硬度、糖度和细腻度(果面)办法,由县果业局组织的专家进行检验测评。当日该县共有三四十名果农带来了果子,一看中农乐会员的果子,许多人连自家的果子都没敢拿出来,最后只有15名果农参加比赛,其中有不少是中农乐会员。检验结果,除红度、亮度、硬度、细腻度均超标外,李旭升的果子含糖量高达16.2,荣获一等奖;薛荣的果含塘量高达15.7,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李旭升的6.7亩红富士苹果今年套纸加膜袋9万枚,共卸果4.5万斤,被客商以75以上果每斤3.46元的价格全园包购,卖出全乡最高价,每个纸袋果均价1.66元;薛荣的5.5亩红富士果子今年套纸加膜袋9万枚,产果4.5万斤,客商出价75以上每斤3.2元舍不得卖,目前已全部入了果库,准备待价出售。

        薛荣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几年他在外边打工,对果园不当事,果园几乎没有收益。自打前年加入了中农乐后,王建堂老师把他的果园当示范园培养,指导他从3行果树中间伐了一行,打开了风路光路;管理中期,总部的燕克昌老师和王建堂老师多次到他园里进行指导,燕老师还在关键时期对他进行了无私的帮助,让他感动之极。这次他的果子能在全县获得二等奖,他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农乐,感谢燕老师和王老师。

       目前,这两家正在积极筹备参加运城市将要举办的金秋赛果会和中农乐十年庆赛果会,准备在大赛中再展风采,为高村会员争气,为中农乐争气。

(作于2014年11月1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