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立会的博客

我从田野上走来,喜欢那浓浓的乡土气息

 
 
 

日志

 
 

赤社村两兄弟连续5年为村民献演大戏  

2013-10-25 16:32:07|  分类: 故乡情结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勤劳致富不忘家乡父老 请来剧团回报四方乡亲

赤社村两兄弟连续5年为村民献演大戏

●黄立会

        10月19日至23日,来自盐湖区金井乡十里八村的戏迷们聚集在赤社村新建的舞台下,观看由河津市蒲剧团演出的七场大戏,纷纷称赞该村青年黄彩绪、黄根柱兄弟俩致富不忘乡亲、请剧团为村民唱戏的善举。据了解,这是小哥俩连续第5年出巨资为村民唱大戏。

        黄彩绪、黄根柱兄弟俩是赤社村第三村民组人,5年前在该村村北办起一座以回收废铜烂铁、出售冷拔钢筋为主的“东凌钢厂”,后来又在外地承包了筑路工程,辛苦打拼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勤劳致富后,小哥俩从2009年开始,每年出资3万余元,连年请专业剧团来村为村民演出七场大戏,一来满足周边村戏迷想看大戏的愿望,二来活跃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年是第五年,请的是河津市蒲剧团,演出的剧目有《三关明月》、《寄印传奇》、《牧羊卷》、《白毛女》等。

        赤社村党支部书记黄河、村委主任吕怀生称赞黄彩绪、黄根柱小哥俩是德孝文化的践行者,传递了敬老孝亲的正能量,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剧团领导也深受感动,于10月24日中午又送演了一场戏。金井村老龄委主任张永祥高兴地说:“我年年都来赤社村看戏,对这兄弟俩的孝行非常感动,以后要在全乡大力弘扬这种精神。”

 作于2013年10月23日夜,载于“百姓阅览”网、山西新农村网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